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因指定的私教离职而提出退课 商家要求按合同扣除30%手续费
 
2021-07-16 08:36:43   杭州网

律师:以合同约定为准,建议将约定内容备注在条款上

每日商报讯“因私教教练离职而退课,商家却要扣我30%的手续费,可之前我明确跟教练只认准他的私教课。”今年4月,消费者吴女士和两位朋友相继在余杭区良渚街道铭雅社区金地广场5楼威尔士健身购买了24节私教课,花费4800元,“我们都指定了同一教练,只认定他上的私教课,但最近那位教练却离职了。”吴女士说,“在体验了一次其他教练的课程后,我们都申请了退款,商家却说要收取手续费,我不认可。”于是,吴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

消费者:因指定的私教离职申请退款

聊天记录能作为相关证明吗

消费者吴女士:我是最先在威尔士健身(金地广场店)购买私教课的,当时教练说,可以给到我团体课的优惠,并按一对一的形式上课,我明确表示只认定他带着我上课,不接受其他教练的私教课程,包括此后我的两位朋友购买相同课程套餐时,也提出了这一要求。

此后,我们便一直跟着那位教练上健身课,直到6月底,那位教练突然通过微信告诉我他离职了,今后会安排其他教练给我们上课。我去尝试上了一节别的教练的课程,体验下来感觉一般,但当时我并没有想要退课。我的朋友告诉我说,她去上新教练的课程时,对方时常心不在焉还迟到,她就先去向商家提退课的事情,但商家以因为报的是团体课,需要三人同时申请退款而拒绝了我朋友。

等我和两位朋友都向商家申请退课时,商家又说需要收取30%的费用。可我们明明是因为之前认定的教练离职才申请退课的,之前在口头以及微信聊天里也明确表示过不接受其他教练的课程,希望商家能够全额退还我们剩余的课程。

商家:公司不允许员工承诺指定教练

按合同退课需扣除30%手续费

(根据消费者提供的合同显示,该公司名为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位于上海市,目前为存续状态。)

威尔士健身(金地广场店)相关负责人:根据我这边得到的情况,吴女士的朋友起初提出退课的原因是不想练了,当我回复说,按合同退课需扣除30%手续费时,她才告知是由于指定的私教离职,这部分也需消费者提供相关材料,证明教练答应过可以指定教练。

一般来说,我们公司都是统一规定转课扣除15%的手续费,而退课则需扣除30%的费用,这一规定在我们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时也会告知。同时,对于教练对消费者的口头承诺,我们公司是不认可的,这一点我们也将在后续的员工培训上加以强调。

(随后,吴女士的朋友将与前教练约定的微信聊天内容发送给了相关负责人,“商家说虽然教练答应了指定的事情,但没有对如果教练辞职就可以全额退款作出约定,所以还是要收取30%的手续费。我也将通过其他途径继续维权。”)

律师:该案例需以合同约定为准

建议消费者将约定内容增加在合同上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该案例中,光从合同内容来看,这个情况都是约定好的,商家的处理方法符合合同约定,有权利扣除违约金。虽然私教承诺自己不会离职,这其实是其个人对消费者的允诺,并不代表健身房;允诺的也是私教个人可以控制的事项,而非健身房可以控制的事项。

建议广大消费者增强法律意识。在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时,应当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于消费者有疑问的条款,可要求商家进行解释;对于消费者不认可的条款,应要求商家进行删改。合同一经签署,即应当遵守契约精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杭州有500多家剧本杀门店,玩家多是年...
·民谣音乐、脱口秀、近景魔术……“玩啤潮...
·杭州人暑假最爱的三亚 今年被海口反超 ...
·干了四个月 成交量还是个位数 二手新能...
·“他医美”炙手可热 医美类APP男性用...
·接连出现卫生问题 明星做餐饮不能只捞金...
·保健机构给老人手机下载APP诱导购物
·卸下“食品级”化妆品的“浓妆”
·“炒鞋”之后“炒鞋盒”,疯狂炒卖何时休...
·新车交易市场占有率达2%,来自梦想小镇...
·新政解决行业痛点 长租公寓市场热度回升...
·“杭韵遗珠”非遗微课堂系列短视频今天上...
·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增速迅猛 动力电池供不...
·同一商品均价差4倍 电商搜索个性化推荐...
·报废汽车“论斤卖”,新规划能否解其难?...
·高价“网红”雪糕还能“红”多久
·滴滴下架后新一轮网约车市场抢客潮起
·六个“茶友”就有一个90后!即饮茶掀起...
·新Switch配置遭疯狂吐槽 “真”S...
·虚假照片 低价忽悠 线上租房平台成中介...
·弹窗广告再不能想弹就弹了
·保护环球主题公园知识产权 北京通州区市...
·补齐服务短板 让二手车消费更放心
·汽车维修成本为何居高不下
·买头盔这点是关键!电动自行车头盔比较试...
·小龙虾外卖分量“打闷包”套路深 上海消...
·​杭州的白菜零食店名单,拿来吧你!
·这届年轻人,在临期食品货架上实现“财务...
·发布虚假广告 虚构培训效果 杭州一教育...
·全国月饼销售额规模超200亿元 网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