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颜值演技即市场 剧本杀与密室游戏,吸引消费看演技
 
2021-08-25 08:34:14   杭州网

商报讯(见习记者 张宇帆)“她说这里是仅有的庇护所,他说这里是时间停滞的梦境……”这是DM辣堡最熟悉的剧本《归来》,每周他都会在推理馆内重复好几遍这样的台词。在新天地附近的一幢大楼中,还有很多和辣堡一样的DM(主持人)与NPC(非玩家角色),场馆内是华丽的布景与精美的服饰,房间里是破局和设局的博弈。有人说剧本杀与密室的体验感如何,DM与NPC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近,随着剧本杀与密室的不断兴起,DM与NPC的演技与颜值也在随之提升,馆内不少人都是有过演员或是横漂经历的。而这些演技与颜值的背后不仅为密室与推理馆带来了一定的市场,也成就了一些年轻人的“演员梦”。

从演戏到密室与推理馆 年轻人圆了“演员梦”

来自NINES推理馆的辣堡是一名表演系毕业的学生,在校期间便有不少的演戏经历。毕业后的辣堡借着自己对演戏的热爱,在偶然接触到沉浸式剧本杀后便踏上了DM之路。“DM是剧本的主持人,在剧情中也有多种身份,而沉浸式剧本杀里DM会有自己的演绎环节,从了解角色的生平故事到揣摩人物性格,最后再通过自己的理解演绎出来,还是挺有趣的。”辣堡说道。在他看来,DM这份职业最大程度将自己的爱好与工作结合在一起,也算是圆了自己喜欢演戏的梦想。

七七则是一位密室NPC演员,从新手小白到自己带组,她的演技在一场又一场的表演中逐渐提升。提到选择这份职业的原因,七七表示:“我本身很爱玩密室,NPC可以在密室中扮演各种角色,每次看到他们的演绎服化道我就会联想自己穿上会是什么样子,而且与玩家互动的过程就像在对戏,感觉很有意思。”而与辣堡相似的是,七七也有做演员的经历,七七说道:“之前有拍过一些特约,因为是小角色所以等待的时间通常比较久,有时候一天下来都不会轮到自己,但如果当天通知到我,无论是否有戏份我都得在片场候着。”七七和辣堡透露,在同行里还有不少颜值高、演技好的DM与NPC,他们中一大部分都有演戏经历。

除场景、密室、剧本等因素外

颜值与演技成市场法宝

从普通的线上剧本杀到线下沉浸式剧本杀、从16年以解密码为主的密室到现在增设剧情的密室,DM与NPC在推理馆和密室中的作用日益显著。

博达是一位从5年前就开始玩密室逃脱的忠实爱好者,在他看来,除了密室本身的设计, NPC的演技也是他与朋友选择密室时的重要因素。他表示:“很多密室的故事线需要NPC的演绎表现,好的演技会更容易把人拉进故事里,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地沉浸在密室剧情之中。在今年玩过的密室中,有一个以‘找到你了’为主题的密室NPC让我印象很深,NPC的演技真的非常好。”

在小红书网友分享的笔记中也能看到,不少人在玩剧本杀时,剧本和DM是他们首先考虑的两个原因。婷婷表示:“之前我基本每周末会玩一次沉浸式剧本杀,能很明显地感受到演技好的DM会给你带来更强的体验感,这也会是吸引我再去选择该门店的原因之一。”

随着颜值、演技并存的DM与NPC在消费者市场逐渐占有一席之地,这也提高了门店负责人招聘人员时的要求。据NINES推理馆宣发部负责人透露:“平时在与客户互动的时候了解到,除了馆内的场景、服化道、机关设计等因素外,不少人会因为NPC的演技好、组织能力强而选择我们。像现在很多DM与NPC都是有过演员经历,在面试的时候,这些综合实力很强的肯定是会择优录取的。”另一位吉狸探案剧本杀的合伙人也表示:“在开业初期招聘的时候,颜值高与演技好的人会是我们优先选择的对象,好的DM确实会带领大家得到沉浸式的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宇帆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心灵成长”培训班...
·一店多能便利市民 不仅零售商品还提供简...
·市场观潮:酒店智能化不能“为智能而智能...
·掏耳朵掏出大生意 采耳成保健休闲业增长...
·剑指“黄牛”倒票 《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
·首个奶业通用术语标准通过审定
·筷子消毒机将有规可循
·解决车内异味 须多管齐下
·商标“傍名人”不可取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上海松江:开展月饼生产监督检查
·福建龙岩:开展片仔癀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严把计量关
·专项检查电梯安全
·北京丰台市场监管局集中查处冒牌“CoC...
·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进入“提质”时代
·电商纷纷推自有品牌 却走成了“贴牌”之...
·盒马又出奇招 将“冷锅串串”包进苏式月...
·亚马逊“封店潮” 或促使跨境电商圈迎来...
·“国潮”关注度火热 全新时代正跨步前来...
·数字方式 实现了“往返跑”变“零次跑”...
·花了1万多元订购民宿和烧烤套餐 因疫情...
·火锅汤底还有水果味、奶香味 新奇锅底走...
·肉丸味、甜菜梗味、火锅味……这届香薰太...
·频繁申购赎回基金 你注意过手续费吗?可...
·省消保委发布今年第4号消费提示:“双减...
·用质量品牌好故事为浙里添新彩
·上半年,杭州接待游客4840万人次 新...
·拒收人民币现金?罚!浙江“零容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