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网红品牌屡遭曝光,食品问题几时休?
 
2021-08-26 08:46:07   杭州网

近期,多家网红餐饮品牌相继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关注。这些迅速走红的餐饮品牌,不仅知名度高,而且规模大、门店多,理应成为食品安全的“示范生”。

胖哥俩肉蟹煲

死蟹当活蟹卖,肉类变味

6月底开始,新京报记者卧底进入北京两家由胖哥俩直接管理的合营门店,发现店里表面生意火爆,内部食材质量问题却令人堪忧。

报道显示,“承诺的现杀活蟹,其实是前一天已经宰杀好的‘隔夜蟹’;过期、变质的土豆,简单加工后继续送上餐桌;提前煮熟的肉品,即使变味儿也会留到第二天继续卖;500g一份的肉蟹煲,店家授意只给430g……”,甚至还有多名食客就餐后出现腹泻等症状。

原本以“食材新鲜”为主要卖点的胖哥俩肉蟹煲,翻车引众怒,并在8月23日发表道歉声明。

大润发超市

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

据报道,记者6月下旬在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暗访时发现,在这里,店员每天备货时最先处理的就是头天未卖完的隔夜肉:不新鲜、味不大的作为9.9元一斤的特价肉卖;臭味明显的冲洗去味再上柜台;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直接铰馅儿或灌香肠。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一名大润发肉品课员工称,如果有客人问起这些肉新不新鲜,千万不能明确回答,只说“你自己看,自己挑”就行。

8月16日,大润发通过官方微博致歉。

网红奶茶店

水果发霉、奶未冷藏……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检了7家网红奶茶店,检查结果显示,蜜雪冰城门店存有发霉柠檬,调制糖浆与奶制品无密封冷藏保存;奈雪的茶受检门店未配备消毒设施和二次更衣设施;古茗门店被发现做原材料用的桃子软化变色,常温保存食品被放置于后厨高温区;一点点受检门店仓库内食材与非食品混放;益禾堂店内无食材配送单位相关资质材料。

新式茶饮食品安全问题频发,而在这之前,奈雪的茶、蜜雪冰城都曾被曝光过类似情况。

叫了只炸鸡

门店发现老鼠屎和蜘蛛网

8月17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随机选择了两家无堂食网红外卖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门店的卫生状况非常差。

油锅里正在处理的一只炸鸡,执法人员站着就能闻到一股刺鼻味道;随意摆放的餐盘、冰箱门上、角落里肉眼可见的脏,甚至随处可见的蜘蛛网和老鼠大便,长期没有清理打扫。

最后,这家店被执法人员立案查处,该店也从两个外卖平台下架关停。

消费支一招

消费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维权主要难在举证上。在及时就医收集证据的同时,还要主动向卫生监管部门举报,以便监管部门更及时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食品安全问题不能小觑,针对餐饮企业明知食材有问题和卫生安全存在漏洞的情况,该行为严重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不仅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还要面临行政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甚至要担负相应的刑事责任。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为个性买单!写真市场释放巨大新消费
·余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工作
·“线上”和“线下”一起抓 萧山开展药品...
·肉类交易可溯源 消费更透明
·报名游泳课等到暑假结束都迟迟未开
·黄酒消费年轻化 乱标年份让人愁
·杭州人相中一辆南京的二手车 最快2小时...
·个人信息保护法时代来了!最近打开手机银...
·杭州85后车主14个月成功邀请439人...
·9月1日起,218座城市加入“二手车异...
·网上全款买猫却始终未收到猫 钱能追回吗...
·超大城市商圈发展怎么样?如何进一步提升...
·零售企业纷纷进军、扩张 仓储式会员超市...
·关闭按钮隐蔽、诱导用户点击,广告弹窗怎...
·烧烤类外卖按串收打包费 打包费已成一些...
·整治长租公寓乱象须将规矩挺在前头
·浙江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半年报”:总...
·湖北: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
·药害致315亩槟榔芋绝收 消委会为消费...
·福建福州推进“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认定工...
·经营者未尽测试义务 消费者染发过敏获赔...
·瑜伽学院退费难 消保委悉心调解化纠纷
·长春消协发出警示 买二手车要防商家“猫...
·福建龙岩开展校园周边网红饮品专项整治行...
·感受放心消费创建成果 广东佛山“消费体...
·广西筑牢冷链“物防”安全屏障 下架封存...
·江西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福建倡议商标代理机构不接受恶意商标注册...
·浙江绍兴:多措并举深化全域推进放心消费...
·浙江慈溪查获2000余台冒用认证标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