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消费宣传、反诈普法,还有公益服务 今天有场“敬老爱老”的放心消费进社区活动
 
2021-10-14 08:42:15   杭州网

商报讯(通讯员 刘丽芳 记者 周佳丽 汪晓筠 实习记者 苏朗)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昨天下午,家住艮园社区13幢的刘奶奶在接完孙子放学后,在小区的宣传栏上看到这样一句标语——“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敬老爱老,情暖杭城”,这让刘奶奶想起了前两天接到的一通电话,“那个人说我的银行卡出现了什么故障,我愣是没听明白,儿子跟我说,我才意识到这是诈骗。”刘奶奶说,“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是极有必要的,这场关于敬老爱老,放心消费的活动我也一定要去看看。”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积极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今天上午在艮园社区东园公园将有一场“敬老爱老,情暖杭城”——放心消费进社区活动,届时不仅有免费的公益服务、消费宣传,武林工匠还将非遗手作带到现场,还有各种互动体验活动,今天有空的话不妨去东园公园逛逛。

消费宣传、反诈普法,还有公益服务

这个重阳节格外温暖

本次“敬老爱老,情暖杭城”放心消费进社区活动,延续“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以守护老年人消费安全出发,由杭州市消保委及本报消费维权志愿者将在现场设台为大家提供消费咨询等服务,分发宣传资料,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现场还将同时为老年人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

人物素描、糖画工艺、印章雕刻……说起非遗手作,可能一般你只会在武林夜市等地体验到。而今天,这些原本应该出现在夜市的“匠人”将把他们的“手艺”带进社区,为大家带来丰富的工艺体验。此前,武林夜市管委会推选了一批颇具文化艺术的“武林工匠”,他们虽然来自各种不同的行业,但都有一样的工匠精神,对保障放心消费的做法更是有独到之处。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茶艺师展示茶学文化,通过茶艺表演,展现杭州深厚的茶文化。

合理引导银发消费

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现场将有杭州银行向社区老年人介绍诈骗的种类以及预防措施,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电话、短信,尽可能不要上当受骗,以防钱财流失。

如今,“银发消费”成为了重要的经济增长点,重视并合理引导银发消费,既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又有助于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杭州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聚焦老年消费,旨在让老年人掌握一些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提高他们的反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丽芳 记者 周佳丽 汪晓筠 实习记者 苏朗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入住茅台国际大酒店 再也不能买1499...
·浙江公布十大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系统升级iOS15后 App偷偷访问你...
·萧山以知识产权保护 激活高质量发展
·桐庐着力构建 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让质量更有“品” 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核...
·APP过度收集用户信息成内卷 方便之门...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临期食品 怎样“捡漏...
·电足浴器打出卫生牌 抗除菌功能成为区分...
·数字化服务让消费者体验更高水平汽车售后...
·阳光是“网络厨房”最好的防腐剂
·“2021国际减灾日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哪些餐饮企业问题最多?北京消协发布食安...
·辽宁通报2021年泳装等产品质量监督抽...
·太原:三季度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9...
·优惠券未明示有效期 不可单方面宣布过期...
·“七折优惠”买单时却成原价? 商家促销...
·湖南常德消保委:“斤斤计较”守护消费安...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假发产品存在多类安全...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成效显...
·温州全面推进猪肉食品安全无纸化追溯
·广州发布3个《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地方标...
·江苏省发布第三季度投诉新热点 教育、培...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广交会期间酒店旅馆客房...
·浙江宁波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三无”食品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北京丰台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进社...
·弹窗广告可“一键关闭”了!江苏省消保委...
·严惩消费欺诈 海南地方立法根除欺客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