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聚焦跨境电商知识服务 萧山又添一“网红打卡地”
 
2021-11-25 08:40:53   杭州网

线上整理和发布中英文跨境内容240篇以上,已成功开展跨境实战系列课程7期,参与企业420余家。线下陆续接待几十家企业来访参观,组织举办20场沙龙及交流活动,接待超1400余人次——数据的背后是跨境电商“杭州经验”的成果展示。

今年5月26日,“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正式开业,作为杭州跨境电商经验成果展示及招引接待的“第一站”,中心承载展示与交流、汇集功能,如今已成为跨境电商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当前,跨境电商正以全新的业态在贸易数字化中扮演重要角色,以数字技术、数字内容、高品牌附加值为特征的知识密集型企业成为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首次提出打造知识服务平台,致力于集聚知识密集型企业,突出杭州跨境电商企业知识密集程度高的特征,为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增长提供丰富的知识经验。据中心运营、亿邦动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帮助杭州及全国的企业一站式快速学习跨境电商知识服务内容,感知杭州在知识服务上的领先性,吸引全球更多知识密集型企业向杭州集聚,凸显杭州知识高地的独特优势。”

领先的行业资讯、多元化的知识服务……事实上,不仅限于知识服务平台这一功能,“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更是杭州跨境电商的展示中心、运营中心、品牌中心、交流培训中心。线上,中心联合亿邦动力推出跨境实战系列课程,搭建“跨境plus”社群,每周四邀请一位行业实操专家作为实战导师在社群进行线上直播教学。课程根据跨境行业发展现状、热点以及政策变化,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知识服务及实践指导。线下,通过专题课程、行业私享会、闭门论坛等多种形式,在金融、合规、运营、营销、品牌化等维度展开行业交流,输出行业知识,探讨可行经验。

下一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跨境实战系列课程规划,探索搭建课程直播基地,不定期举办线下实战课程,持续为企业提供实战指导及知识内容。“邀请跨境电商行业大咖定期交流,主办及联合跨境电商机构、组织、从业者,举办多维度多形式的线下交流活动,源源不断输出最前沿的跨境电商知识,与全国乃至全球交流和探讨跨境电商创新经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悦 商报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山寨App的圈钱圈人套路,你避开了吗
·涉预付费类消费纠纷增多 “花样”退押金...
·双十一“囤旅游”成新趋势 “先囤后约”...
·注重社交 跟随潮流 五大“新餐饮”赛道...
·别让快递面单成坑人广告隐秘角落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儿童牛排”与“普通...
·江苏镇江消协通报公共服务企业客服通道体...
·“E0级”家具异味强烈引纠纷 江苏连云...
·上海宝山建立个人信息保护协作机制
·助力消费维权 上海静安区消保委与静安区...
·浙江玉环查处培训机构用个人微信号发布违...
·《江苏省“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发布 ...
·金鹿角培训跑路 消委会支持集体诉讼
·为小院装上智慧大脑 数字化创新激活“小...
·“黑五”这周五启动 紧随“双11”之后...
·人工智能推动医疗智能升级 “实训+服务...
·全链条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全国10余...
·冰雪、温泉“季节限定”升温
·“记忆”变“经济” 萧山探索活化非遗市...
·网红书店平均周期只有两个月?
·合同备注“离杭可退课” 如今却被商家拒...
·小黄车的“退押金花样精”
·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
·乱象丛生!距离好评返现绝迹还有多远
·退订续费服务暗藏障碍 你被App自动续...
·8家网盘企业承诺今年内推出无差别上传、...
·共享充电宝“好借难还”不是小问题
·“赣溯源”助力校园食品安全
·山东18家食品经营者因存在“八不”行为...
·湖北襄阳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