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江苏省消保委开展“助企纾困 促民消费”系列活动
 
2022-09-01 09:50:2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围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双稳双提”工作要求,从8月开始,开展了“助企纾困 促民消费”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各类活动,提高居民消费热情,提振消费信心。

家电、汽车等大宗商品是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领域,江苏省消保委联合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江苏省工商联汽车销售商会,从8月30日—10月8日开展家电及汽车 “苏心无忧 ”消费专场活动。

全省联动开展消费承诺。本次活动积极依托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动员全省范围家电销售、汽车销售、汽车维修企业参与,监督企业自愿报名,自我承诺保证活动商品符合质量要求、活动价格优惠切实到位、广告宣传符合商品真实情况。

确保优惠落地。活动要求参与企业对旗下全部或部分商品进行降价优惠,优惠产品以绿色、节能、健康理念为先,活动内容和降价幅度必须做到清晰明确,保障消费者知情权,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要求企业开通售后绿色通道。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家需公布品牌方、门店客服电话,对于活动期间产生的纠纷,原则上做到“不出店”化解。同时所有企业开通省消保委“智慧315”和解通道,消费者可通过“江苏省消保委”微信公众号,选择“维权直通”进行和解。

保障维权无忧。江苏省消保委立足自身职能属性,当好维权“守门员”,在行业协会、商会建立专业投诉站。活动期间,消费者遇到维权问题可直接拨打门店公布的投诉站电话,省消保委将做到“件件投诉有回应”,以健全的机制真正确保“消费无忧”,释放消费活力。

据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主任傅铮介绍,8月初,省消保委已经联合外卖平台开展了促消费专项活动,分两轮发放覆盖全省、不设门槛的外卖消费红包。活动累计发放金额2500万元,参与商户18000余家,红包领取使用人次达460万,共撬动餐饮消费近1.5亿元。下一步,江苏省消保委将继续致力于深化联动各方,创新工作方式,挖掘新消费热点,将稳企惠民政策走深走实,为经济繁荣发展、消费市场恢复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薛庆元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福建厦门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点评活动...
·北京平谷: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辽宁沈阳:稳定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
·湖北武汉: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加强联...
·广东佛山:开展“小餐饮大提升”专项行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庆元:...
·黑龙江查处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机构845家...
·浙江温州实现市县两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共...
·江西:强化“双节”期间价格监管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上海:食品安...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嵊泗开...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宁波一...
·河北石家庄:开展“两节”期间食品销售环...
·上海普陀:守护养老机构食品安全
·上海对4500余家学校供餐单位开展专项...
·湖南举办“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
·中消协秘书长彭新民在哈尔滨市调研消费维...
·住店用餐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怎么办?
·余杭区开展月饼“你点我检”活动
·二手交易平台有人出1111元 急购12...
·把国画“装进”月饼里 盒马齐白石墨韵月...
·住店用餐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怎么办?
·景区市场监管部门“接机”式服务 为一家...
·今日起新版营业执照来了 市场监管来解读...
·上完游泳课发烧 教练离职未通知
·从中国制造到全球品牌 品牌化成为“新外...
·百年老字号也要会“玩”
·鸭脖不香了 卤味三巨头集体利润跳水
·钠含量过高、添加剂和脂肪含量高……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