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消费了一次的充值卡如何退款?消费者和商家各执一词
 
2022-09-02 08:22:43   杭州网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贾鑫茹) 消费者张女士在“日丽国际造型”(滨江宝龙店)充值8000元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当天做了剪发和烫染的项目本来优惠价格只花费900多元,后来回家后我感觉效果不好想要退款,工作人员却表示只能退3000元左右。”张女士说,“本来只花费900多元,退卡却要扣5000多元,我不能接受。”

于是,消费者张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希望商家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消费者

办卡和退卡时的说法完全不同

消费者张女士:8月29日,我到“日丽国际造型”(滨江宝龙店)剪头发,当时发型师说自己给明星做过造型,效果一定很不错,推荐我做1860元的烫发造型,并说现在有优惠只要900多元,还赠送染发项目。并表示充值8000元可以再赠送5次头发护理,烫发费用也可以直接在卡内扣除。

于是,我充值8000元办理了会员卡,当时工作人员让我在单子上签字,但我并未仔细看上面的内容。当天,我做了剪发和烫染发的项目,结果却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整个过程只花费了一个半小时,我感觉发型师并不像他自己所描述的那么专业。我准备离开时,工作人员才告知我该卡是不退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发现头发参差不齐,并不美观。于是,我联系工作人员退款,我表示愿意接受按照1860元的原价扣除我已使用的部分后退还给我剩余费用,但对方却告知我只能退3000元。对于这个退费金额我表示不能接受。

商家

只能退3000元左右

理发店负责人:张女士办理的是店内7.8折的会员卡,本来我们的会员卡是不能退的,但消费者想要退款,我们也是愿意协调的。消费者当天支付900多元是新用户办理会员卡的首次优惠价格。如果消费者要退卡,那所有的项目都要按照原价收费,消费者当天做了剪发、烫发和染发的项目,剪发费用我们可以为消费者免除,烫染发的费用每项都是1860元,我们是有明码标价的,因此,我们将扣除原价3720元的项目费用和20%的违约金后退款,能退3000元左右。

律师

需商家举证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下,就目前的情况客观分析。首先,消费者充值消费,系与商家成立了民法典规定的“以持续履行的债务为内容的不定期合同”,基于民法典规定,消费者有权解除合同要求退费。

第二,商家在消费者充值以后再说不退不换,商家的单方声明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无效。

第三,商家扣除所谓的违约金没有依据,不应扣除。

第四,如果商家不能证明赠送的染发和消费减900多元是以充值8000元会员卡为条件的,那么商家应按照消费者未使用部分的余额7000多元退还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北京市场监管局:销售文具应严格落实明码...
·比拼“下半场” 新能源汽车如何从“有”...
·消费券怎样更好“劝”消费
·“先验房后收房”,让买房者更安心
·规范“霸王”格式条款,合法与共赢应是前...
·保护公民隐私权 警惕短视频平台“爬虫”...
·你遇到过“维修刺客”吗?
·“猪肚鸡汤”冲上热搜,海底捞紧急回应
·北京朝阳: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答疑解惑:零添加、无防腐剂的“私房”月...
·新款月饼:关掉“美颜滤镜”长啥样儿?
·“不够十个座,儿童不免票”是误读了规定...
·吉林长春:购买腕表要关注售后服务
·福州市消委会提醒:规避儿童盲盒陷阱 警...
·江苏省消保委开展“助企纾困 促民消费”...
·“家电维修少烦忧” 江苏省消保委推出家...
·福建厦门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点评活动...
·北京平谷: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辽宁沈阳:稳定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
·湖北武汉: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加强联...
·广东佛山:开展“小餐饮大提升”专项行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庆元:...
·黑龙江查处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机构845家...
·浙江温州实现市县两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共...
·江西:强化“双节”期间价格监管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上海:食品安...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嵊泗开...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宁波一...
·河北石家庄:开展“两节”期间食品销售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