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猪肚鸡汤”冲上热搜,海底捞紧急回应
 
2022-09-01 10:29:38   杭州网

食品安全无小事。

谁能想到近百元的火锅汤底居然是用粉料冲泡而成的,里面的成分还含有“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

30日,海底捞因为“其猪肚鸡汤底系粉料冲泡”而冲上热搜。

发生了什么?一起来看看。

“网红”养生汤底被曝含植脂末等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在海底捞吃猪肚鸡火锅时,因锅底口味淡让服务员加料,服务员拿来粉料包进行添加。料包上写着“风味固体饮料”。

该网友认为粉料包的配料表中“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是对身体不好的调料。

对于上述话题,海底捞官方客服回应:猪肚鸡火锅有专门的底料,汤底是事先做好的,因为供应量比较大。对于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的添加,客服表示,所有的产品都是按照国家相应的标准去做的,都有国家食品安全认证。

据基金君了解,北京地区的海底捞猪肚鸡全锅底的价格是94元,深受大众的喜爱。不少网友在大众点评上留言,吃火锅前必喝汤。

结果上述新闻爆出之后,有网友表示,“本想养生,没想到喝的竟全是添加剂”。

也有不少年轻人表示,虽然知道是粉末冲泡的,但是味道还是很喜欢。

基金君对于“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的认识是从速溶咖啡开始。即便经过多年的健康知识教育,但是偶尔仍然会在没有合适的现磨咖啡的情况下,选择速溶咖啡。

上述两种添加剂因为速溶性好,可以增香提味,被大范围地应用在速食产品中。

火锅底料供应商上半年净赚超2亿元

海底捞由盈转亏

无独有偶,30日晚间,为海底捞提供配料(包括火锅底料)的颐海国际公布了2022年中报。数据显示,颐海国际2022年中期盈利2.63亿元,同比减少24.57%;总营收26.88亿元,同比增长2.0%。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集团用于销售的3类主要产品为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及方便速食产品。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共新增了3款火锅调味料产品,11款中式复合调味料产品,8款方便速食产品。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团共销售64款火锅调味料产品,54款中式复合调味料产品,38款方便速食产品。

2022年上半年实现毛利润7.65亿元,同比降低11.1%,而毛利率更是降至28.5%,去年同期为32.7%。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低毛利产品销售占比上升所致。

同时,海底捞也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财报。

财报显示,继去年一口气亏40多亿之后,今年上半年,海底捞仍然没有摆脱困境。上半年,营业收入167.64亿元,同比下降约16.57%;净利润则由盈转亏,上半年,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2.6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9462万元。

海底捞在财报中表示,营收下滑主要是由于今年3至5月疫情影响导致部分餐厅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及客流量减少。

而海底捞餐厅的经营收入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贡献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为94.6%。平均翻台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1次/天至2.9次/天,而人均消费则上涨1.8元至109.1元。

在门店数量方面,上半年新开18家餐厅,报告期末,在全球经营1435家海底捞餐厅,较报告期初,净减少162家门店。

作为“啄木鸟计划”的一部分,去年全年,已有260 家海底捞餐厅永久关闭,32家餐厅暂时停业休整。

外卖业务成为海底捞上半年业绩的重要亮点。据财报显示,上半年,外卖收入为4.76亿元,同比增加了37.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中国基金报 安曼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答疑解惑:零添加、无防腐剂的“私房”月...
·新款月饼:关掉“美颜滤镜”长啥样儿?
·“不够十个座,儿童不免票”是误读了规定...
·吉林长春:购买腕表要关注售后服务
·福州市消委会提醒:规避儿童盲盒陷阱 警...
·江苏省消保委开展“助企纾困 促民消费”...
·“家电维修少烦忧” 江苏省消保委推出家...
·福建厦门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点评活动...
·北京平谷: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辽宁沈阳:稳定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
·湖北武汉: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加强联...
·广东佛山:开展“小餐饮大提升”专项行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庆元:...
·黑龙江查处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机构845家...
·浙江温州实现市县两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共...
·江西:强化“双节”期间价格监管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上海:食品安...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嵊泗开...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宁波一...
·河北石家庄:开展“两节”期间食品销售环...
·上海普陀:守护养老机构食品安全
·上海对4500余家学校供餐单位开展专项...
·湖南举办“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
·中消协秘书长彭新民在哈尔滨市调研消费维...
·住店用餐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怎么办?
·余杭区开展月饼“你点我检”活动
·二手交易平台有人出1111元 急购12...
·把国画“装进”月饼里 盒马齐白石墨韵月...
·住店用餐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