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上万元的国际大牌衣服,直播间只卖三四千元
 
2022-09-02 09:10:00   杭州网

杭州警方端掉一制假团队

“3、2、1,上链接!家人们,咱们这件大衣有独家渠道价格,在外面绝对买不到,喜欢的赶紧拍……”

在杭州余杭仓前的某工业园某房间内,一场直播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这家直播电商销售的是大家所熟知的全球大牌,服装价格有很大的优势,一件原价上万的大衣三四千元即可拿走,T恤更是“击穿底价”,只要三位数还包邮。主播在台前声嘶力竭带货,客服在后台不断回复客户的问题,销量“蹭蹭蹭”往上涨。

唯一和别家正规直播的不同的是,这个直播间里卖的所有衣服全是“自产自销”的假货。直播间外面,便是大牌衣服的生产车间和商标处理间,工作人员直接从这里发货。

在杭州公安通报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案例中,其中一个典型案例便是杭州警方全链条捣毁的这个制售假冒国际知名奢侈品牌服装的违法犯罪团伙。

夫妻档自产自销

一转手利润翻番

今年5月,杭州余杭警方接到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线索,辖区某服装公司老板蒋明(化名)等人涉嫌销售假冒名牌服装,且涉案金额巨大。

这个线索,一些消费者也曾向警方反映,说自己在直播平台上买到了价格比较低廉的大牌衣服,对方说是正品,实际上质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余杭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经查,蒋明为牟取暴利,伙同妻子以高薪招揽员工,在工业园租用的仓库内设立生产车间、商标标识处理间、客服售后房、直播带货间,形成“自产自销及售后服务”全流程销售模式。该团伙购买布料、半成品,按照名牌服装的款式进行裁剪、熨烫、缝制,并贴上国际知名品牌的商标标志,通过网购平台直播、网络带货等方式向顾客销售,销售价格普遍在成本价的1-2倍,甚至更高。

民警举了个例子,“蒋明自己制作的一件大衣,成本只要一千多元,他能卖到三四千元,T恤的利润更高。”

今年6月8日,余杭警方出动20余名警力,在仓前某工业园区内抓获蒋明等6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服装5万余件。经查,累计制售的假冒名牌服装已达数十万件,非法盈利数额超800万元。

蒋明在被逮捕后,经过民警的思想教育,也意识到了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他也向警方交代了一个“上游团伙”,“没有他们供货,我衣服是做不出来的。”

外贸服装生意难做

动起造假的歪脑筋

警方透露,蒋明和妻子多年来一直从事正经的服装外贸生意,生意做得还算顺风顺水,不过2018年前后,他们遇到了事业上的瓶颈期。夫妻俩觉得,外贸竞争太激烈,往后的利润肯定会减少,要不转变思路做国内生意。

可做国内的生意也不好做,又耗了一两年时间,夫妻俩思来想去,决定彻底转型,试试以前从来不敢碰的假货。

“现在的年轻人都希望让自己的衣品上一个台阶,但大多数人都用不起正品的大牌,说不定有‘搞头’?”于是蒋明利用自己多年来的服装经验,迅速调转生意方向,还把自己的办公室安在了仓前某产业园。

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便是他们认为“市场有需要”,产业园还有很多其他服装公司,藏于其中也不会显眼,而且仓前直播经济红火,找主播更是方便。

蒋明后来交代说,衣服的布料和一些五金零部件等,自己都有渠道能拼拼凑凑解决,但最重要的领标、水洗标因为涉及到版权商标,操作难度很大。简而言之,没有领标水洗标,这件衣服哪怕制作成和原版一模一样,也无法以“正品大牌”的身份销售,有了标,相当于衣服有了一张“身份证”,这也是服装行业很看重的一点。哪怕这个“身份证”是假的。

通过多方了解,直到认识了专做假商标的胡林(化名),蒋明这个业务才算真正运转起来。

余杭警方查明,胡林的销售商标标识总数已达数千万个,非法盈利数额超300万元。胡林依靠销售商标来“走量”赚钱,因此认识不少全国的买家。8月22日,余杭警方对蒋明为首的上游团伙进行集中抓捕,抓获胡林等4名销售假冒商标标识配件的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涉案假冒商标标识配件20余种,共计14余万个。

至此,一个以蒋明、胡林为首的制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违法犯罪团伙被全链条铲除。

目前,嫌疑人蒋明、胡林等10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金炯明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说好的半托班没开 申请退费却遭拒》后...
·开学季 上城市场监管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杭州市第一份质量状况白皮书发布 “质量...
·消费了一次的充值卡如何退款?消费者和商...
·文具价格 该去去“泡沫”了
·中秋拉开赏秋游序幕 中秋机票均价较暑期...
·阳澄湖大闸蟹恐缺席中秋 大批量上市要等...
·开杆在即 今年山核桃行情还好吗?
·北京市场监管局:销售文具应严格落实明码...
·比拼“下半场” 新能源汽车如何从“有”...
·消费券怎样更好“劝”消费
·“先验房后收房”,让买房者更安心
·规范“霸王”格式条款,合法与共赢应是前...
·保护公民隐私权 警惕短视频平台“爬虫”...
·你遇到过“维修刺客”吗?
·“猪肚鸡汤”冲上热搜,海底捞紧急回应
·北京朝阳: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答疑解惑:零添加、无防腐剂的“私房”月...
·“不够十个座,儿童不免票”是误读了规定...
·吉林长春:购买腕表要关注售后服务
·福州市消委会提醒:规避儿童盲盒陷阱 警...
·江苏省消保委开展“助企纾困 促民消费”...
·“家电维修少烦忧” 江苏省消保委推出家...
·福建厦门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点评活动...
·北京平谷: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辽宁沈阳:稳定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
·湖北武汉: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加强联...
·广东佛山:开展“小餐饮大提升”专项行动...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浙江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