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调查
消费调查
杭州鸡爪哪家强?
 
2021-08-12 09:28:00   杭州网

都市快报报道 “作为湖州人的我,在杭州最想念的就是‘周生记’:一家以卤鸡爪出道的百年老店。别看黑漆漆的外表,我敢拍胸脯保证,吃过的人都会舔手指!我就问问,在杭州卤味界零食界,有没有爪子能和湖州周生记一决高下的?”这位来自湖州的橙友,成为了我们“橙友问橙友”接力棒的第一棒。

对于“周生记”,记者也问了问身边的朋友和一些橙友,都是赞不绝口。“这家店的鸡爪绝对是天花板级别的啊”“第一次吃到周生记就爱上了”。鸡爪帖一出,橙柿互动App上的鸡爪爱好者们纷纷推荐他们各自的心头爱。

彩娥饭店、慧娟面馆、弄堂里、好食堂……都有人推荐

“小和山那边的彩娥饭店,现在成了我们的聚餐胜地。一是价格实惠,二是菜量大,像极了东北大盘菜。她家的卤鸡爪味道也很赞的,每回必点!我每次能啃两三个,值得推荐。”

在唐探粉丝群里一问好吃的鸡爪,“大红红”和“淡淡一笑”两位橙友,几乎同一时间推荐了西湖区屏峰新村的彩娥饭店家的卤鸡爪。

慧娟面馆的主理人推荐了自家的吮指鸡爪:“每年售出的数量要以数十吨计算,点单率达90%以上,酥而不烂,入口即化,满满的胶原蛋白。”

弄堂里是杭州认知度较高的餐厅,卤鸡爪也算是他家的标配。2011年起一推出,就成为招牌菜肴。一个月30余万只的销量,看出了杭州人民有多爱啃鸡爪了。

还有橙友推荐了和当年胜利河美食街闻名的鑫隆鸡爪王相媲美的“好食堂”卤鸡爪。而“好食堂”夜宵店“抓马里”,还新推出了一款椒麻鸡爪,辣中带麻,喜欢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试试。这款鸡爪先煮再炸,外脆里糯,还带着一股子干香。

便利店、零食店老板推荐什么?

开在江南名城的喜士多便利店任老板推荐一款名为“击掌为盟”的鸡爪:“鸡爪可以说是我家饭桌上的常客了,吃了这么多鸡爪,我最喜欢这款。用冰糖、醋和鲜辣椒泡制的,味道酸酸甜甜又不会太辣,还有点脆,老人小孩都很爱吃!一盒100g,10.9元,里面不仅有鸡爪还有个大鸭掌,我们家从今年初到现在已经吃了好多盒啦!”

每天现做的鲜食,只有4天保质期。就连老板自己每次都要先预留一盒,不然去店里只能看到空货架了。

还有一位95后吃货为了拥有自己喜欢的那一口鸡爪,钻研做法后,开了一家线上的“九七凤爪”卤味店:“我家的百香果柠檬无骨凤爪、蒜香无骨凤爪,大家都说很好吃。在周围一片小有名气,虽然店里也有海带、鹅肠等等其他的卤味品,但还是鸡爪卖得最好。”

昨天推荐了豆沙月饼的“蜂丫头”主理人Sissi,继续向橙友们推荐高乐滋秘制凤爪:“5年前第一次吃高乐滋蒜辣鸡爪的时候,我就被它圈粉了。那个时候试吃,我直接一下子把一整罐给吃掉了。一直到现在,店里也出了新款,比如酸辣鸡爪、柠檬鸡爪等,但是这款5年来默默地一直都在,一直卖得很不错。”

看鸡爪帖的最后,发现又是周生记的鸡爪做了压轴,呼声最高,票数也是稳居第一。“每两天就需要去进货一次才能保证不断货。”馋世界的老板朱先生介绍。虽然随着湖州那家周生记的涨价,现在达到了41.8元/斤的价格,但客人们对它的热情度只增不减,看来是很对杭州人的胃口啊。

什么好吃,什么好玩?各位橙友对杭州有什么稀奇古怪的问题,可以带话题#橙友问橙友#在杭友圈里发帖,我们负责发动广大橙友来解答你的疑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谷晨晨 见习记者 蒋伟杰 徐浩哲 高欣奕 陈锦雯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因未经消费者同意收取包装费被罚 一元钱...
·鸡蛋期现货价格为何会背离
·快递丢失能赔多少?快递保价亟待完善赔付...
·文化和旅游部:将建立卡拉OK违规曲目清...
·口罩质量不能玩参数游戏
·沈阳市消协与电商平台签署推进消费维权合...
·“双减”政策下如何退费维权?四川省消委...
·北京顺义检查28家奶茶店
·福建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广西桂林开启涉疫情旅游纠纷“绿色通道”...
·广西南宁:第二季度网购、社区团购投诉受...
·吉林长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提升消...
·销售假药“泰国青草药膏” 贵州仁恩进出...
·湖北集中治理特殊食品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贵州贵阳:着力打造消费试点城市 全面提...
·“随机查餐厅”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广西防城港开展钢材产品质量抽检
·贵州贵阳:上半年督促640家餐企整改
·上半年家电市场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永辉超市 关键词:违规收取1元包装费
·QQ阅读、美柚、黄油相机、神庙逃亡2 ...
·奈雪的茶 关键词:蟑螂乱爬、水果腐烂、...
·增加产品竞争力 提高环保意识 “天目水...
·这些香味浓郁的茄果类蔬菜 就是杭州老底...
·“西湖龙井”和“九龙天乡”的牵手 背后...
·放弃外卖走进菜市场 青年人找到的是“治...
·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超6万亿 出...
·杭州近郊精致露营“走俏”,谁在买单?
·暑期学生旅行增加, 这三项价格都涨了,...
·记者潜伏直播平台半个月 揭出一个收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