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消费者申请退了一年的私教课还未到账
 
2021-08-25 08:36:02   杭州网

最近发现商家联系不上,更添烦恼

image.png

商报讯 (记者 周佳丽 文/摄) “办理了一年退款至今还没有收到钱,听说最近这家健身房还关门了,我要想退剩下的私教课更没指望了。”近日,消费者郭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其此前在拱墅区湖墅南路90号(苏宁大厦)4层金吉鸟健身(杭州苏宁店)购买的健身私教课,从去年8月份申请退款至今,仍迟迟没收到款项,郭女士说:“当时与商家约定好能退6500元左右,之后每次询问对方都说已经向总部递交,可是我的账上至今都没有收到这笔钱。如今我也联系不到商家,希望商家能够赶紧把钱退给我。”

消费者:

私教课退课申请过程很利索

打款却拖了一年

2017年,郭女士的丈夫在金吉鸟健身(杭州苏宁店)办理了一张3年的健身会员卡,同时购买了10000多元的私教课程,据郭女士的描述,随后的三年里,其丈夫并没有去得很频繁,“去年8月初,差不多会员快到期的时候,我和我丈夫就想到店里办理私教课的退课,当时私教课差不多还有9000多元,扣除手续费等一系列费用后,最后协商下来,还能退我6000多元。”

郭女士原本以为商家只要同意退课,这6000元很快就能到账,而事实却是这退款流程走了整整一年。郭女士说:“去年11月份,商家明确表示已经帮我向总部递交了申请。今年2月,总部也打电话与我丈夫确认了卡号,并承诺差不多30个工作日内就会把钱打过来,但至今我们的账上都没有收到这笔钱。”

于是,郭女士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介入,让商家尽快退款。“那次商家承诺说会在今年6月15日之前打钱,实际最后又不了了之。”郭女士说,近日其偶然在网上还得知了金吉鸟健身(杭州苏宁店)关门的消息,“如今商家我也联系不上了,总部的电话也很难打通,希望金吉鸟健身能尽快把钱退给我。”

商家:

门店已关门

相关负责人都已联系不上

根据郭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在大众点评APP上搜索,并没有查到金吉鸟健身(杭州苏宁店)这家店,高德地图则显示这家门店“已关店”。

随后在天眼查APP上搜索,显示该公司为“上海金吉鸟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记者尝试拨打了公司电话,显示该号码不存在,拨打郭女士提供的公司总部电话,并无人接听。

昨天,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拱墅区湖墅南路90号(苏宁大厦)的金吉鸟健身(杭州苏宁店)。记者乘坐电梯,发现四楼的按键已无法按动,电梯也无法直接到达四楼。随后尝试从楼梯前往四楼,然而四楼安全通道的大门紧闭,无法看到金吉鸟健身门店内部的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碰巧遇到了前来健身的门店会员,对方表示此前过来健身时,乘坐电梯还可以直接到四楼,“我就是今天过来健身才发现健身房关门了,具体我也不清楚。”

在一楼电梯口的位置,张贴着两张关于“金吉鸟健身”的通知。其中一张显示,门店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相关督察组检查通报,从8月12日起闭店整改,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律师:

消费者与员工签订的合同

同样具有法律效力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根据消费者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商家与消费者签订的合同并无公司盖章,而是消费者与店内员工的签字,事实上这样的合同不太符合规范,正常情况下应当是消费者与商家签订,即消费者签字、商家盖章。不过这份合同也是有效力的,私教或者教练经理是商家的员工,以商家名义与消费者签的合同视为商家与消费者签的合同。

此外,费用支付凭证、聊天记录、合同等可以共同证明消费者和商家间的合同关系。消费者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如果商家联系不上,消费者也可以提起诉讼。

建议消费者发现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及时维权,以免权利落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佳丽 文/摄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心灵成长”培训班...
·一店多能便利市民 不仅零售商品还提供简...
·市场观潮:酒店智能化不能“为智能而智能...
·掏耳朵掏出大生意 采耳成保健休闲业增长...
·剑指“黄牛”倒票 《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
·首个奶业通用术语标准通过审定
·筷子消毒机将有规可循
·解决车内异味 须多管齐下
·商标“傍名人”不可取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上海松江:开展月饼生产监督检查
·福建龙岩:开展片仔癀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严把计量关
·专项检查电梯安全
·北京丰台市场监管局集中查处冒牌“CoC...
·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进入“提质”时代
·电商纷纷推自有品牌 却走成了“贴牌”之...
·盒马又出奇招 将“冷锅串串”包进苏式月...
·亚马逊“封店潮” 或促使跨境电商圈迎来...
·“国潮”关注度火热 全新时代正跨步前来...
·数字方式 实现了“往返跑”变“零次跑”...
·花了1万多元订购民宿和烧烤套餐 因疫情...
·火锅汤底还有水果味、奶香味 新奇锅底走...
·肉丸味、甜菜梗味、火锅味……这届香薰太...
·频繁申购赎回基金 你注意过手续费吗?可...
·省消保委发布今年第4号消费提示:“双减...
·用质量品牌好故事为浙里添新彩
·上半年,杭州接待游客4840万人次 新...
·拒收人民币现金?罚!浙江“零容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