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萧山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
 
2021-08-26 16:10:53   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昨日,我区召开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暨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动员各协会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自纠,签订收费自律承诺书,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

今年一季度,市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检查组抽查了我区两家协会,其中有一家协会常年不开展活动,有“僵尸”社会组织的态势,并且会员数达不到社会团体的登要求(登记要求单位会员不能少于30家);另一家协会存在代收代付费用的行为。随后,两家行业协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一家目前已启动注销程序,另一家不再进行代收代付费,根据自愿原则由会员自行付费。

之后,区民政局联合发改局、市监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的抽查和督查整改等工作,总共抽查了48家行业协会商会,检查中发现有极个别行业协会存在会费收取标准超过4档的,个别协会存在除会费以外的其他收费行为,比如代收送检费、代收租赁费的。针对检查中的问题,各协会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要求各协会逐项对照三部委通知明确的15项整治重点一一予以核查落实,重点整治四类情况:强制收费,主要包括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重复收费,只收取会费不提供服务,或者是对会费所包含的基本服务项目再重复收费,或者是利用分支(代表)机构多头收取会费。违规收费,主要包括采取“收费返成”等方式吸收会员、收取会费,利用法定职责或者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以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名义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赞助费,以担任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的名义向会员收取除会费以外的其他费用等。不规范收费,主要包括会费和一些强制性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未按规定程序制定或修改,实行市场调节价格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不合理等。在协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区民政局还将联合区发改局、区市监局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章蕾 戚天琪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糖果“降糖”、打针“瘦脸”、“古禅茶”...
·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被炒至5000元“天...
·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 将给生产生活带来什...
·“三孩”生育放开 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哪些...
·洗鞋机标准呼之欲出
·以“标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太阳镜到底该怎么选?最新抽查结果告诉你...
·福建厦门通报3起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网红品牌屡遭曝光,食品问题几时休?
·“双标”的洋品牌,谁给的底气?
·为个性买单!写真市场释放巨大新消费
·余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工作
·“线上”和“线下”一起抓 萧山开展药品...
·肉类交易可溯源 消费更透明
·报名游泳课等到暑假结束都迟迟未开
·黄酒消费年轻化 乱标年份让人愁
·杭州人相中一辆南京的二手车 最快2小时...
·个人信息保护法时代来了!最近打开手机银...
·杭州85后车主14个月成功邀请439人...
·9月1日起,218座城市加入“二手车异...
·网上全款买猫却始终未收到猫 钱能追回吗...
·超大城市商圈发展怎么样?如何进一步提升...
·零售企业纷纷进军、扩张 仓储式会员超市...
·关闭按钮隐蔽、诱导用户点击,广告弹窗怎...
·烧烤类外卖按串收打包费 打包费已成一些...
·整治长租公寓乱象须将规矩挺在前头
·浙江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半年报”:总...
·湖北: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
·药害致315亩槟榔芋绝收 消委会为消费...
·福建福州推进“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认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