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青海海东全面加强房地产广告监管
 
2021-08-31 08:43:53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宁讯(于海云 记者徐文智)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违法广告问题,切实净化全市房地产市场。

突出重点强监管。此次专项整治以房地产企业发布的户外广告、售楼中心发放的印刷品广告、企业微信公共平台、公示信息等为主要内容,重点检查房地产广告中是否存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是否含有升值或投资回报等承诺内容;是否含有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是否表明建筑面积或套内面积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房地产广告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房地产广告宣传形式和内容合规合法。

依法指导促规范。一是指导企业强化自律意识,要求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广告审查、发布和责任追究、自查等制度。二是指导企业强化导向意识,要求企业发布的广告不得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内容,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杜绝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出现。三是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深入企业对《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联合共治提效能。海东市市场监管局与海东市房产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到销售现场查看广告、公示资料、抽查销售合同、认购书等方式,对乐都区和平安区内18个预售楼盘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形成监管合力。通过联合运行机制,两局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既提升了整治力度,又提升了监管效能,共同打造了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严格整治见成效。整治中,发现5家房地产企业售楼中心发放的宣传彩页、企业微信公共平台存在未载明开发企业名称、未标注预售许可证书号、未表明建筑面积等问题。市场监管人员依法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同时,责令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在7日内整改落实到位,后期将加强对责令限期整改企业的跟踪督办,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徐文智 于海云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银行理财公司为何争进养老市场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强迫老年人使...
·北京整治互联网保险营销乱象
·食物垃圾处理器耐久性标准发布
·北京通州要求限期下架不合规短租房源
·全景天窗真的安全吗?
·汽车数据管理绷紧“安全”这根弦
·不合理的打包费就是强买强卖
·深圳发布家装电线比较试验结果 20款样...
·山东省级消费维权工作站一年为消费者挽回...
·浙江桐乡知识产权数字化改革助企业高效维...
·江西规范教育培训广告发布行为
·福建厦门推出供厦食品安全体系标准“鹭品...
·福建长汀开展食品安全领域“铁拳”行动
·甘肃兰州 整顿房地产市场乱象 创优创新...
·北京顺义市场监管局开展工地食堂专项检查...
·市场主体登记法规“多合一”为营商环境做...
·钱江海关助力“中秋滋味”香飘海外
·杭州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第二...
·上周蔬菜批发价略涨
·TVB主持人、女团团长都来杭州做带货主...
·20多岁网民爱看视频 30多岁网民爱看...
·又快中秋了 杭州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榨菜...
·智能时代,个人生活、企业生产有哪些新变...
·破食品安全底线者,虽火必究
·航空货运市场为何“火爆”
·福建通报第二季度银行业投诉情况
·意外险改革加速 规范费率治乱象
·福建开展第二期“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服务...
·广东发布19款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头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