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杭州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第二批药械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08-30 08:43:37   杭州网

商报讯(通讯员 陶仁友 记者 周佳丽 实习生 谭春艳)面对激增的高风险药品、医疗器械企业和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监管部门需要具备怎样的监管实力才能确保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培养一批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是当务之急。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药品检查“双百尖兵”暨“百名组长与骨干”工程建设推进会,对杭州市“双百尖兵”检查员任务完成情况和“百名组长与骨干”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作为浙江医药行业发达的地区,近年来杭州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产业发展方面展现强大动力,但与此同时,药械、化妆品企业数量多与检查工作面广量大的矛盾日渐突出。因此,建立一支高效、专业、权威的检查员队伍成为加强药品安全治理和守牢安全底线的迫切需要。

药品检查员是“内科医生”,是监管的“千里眼”,对企业可能存在的质量管理风险具有重要的防范作用。据悉,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目标是利用三年时间,通过优秀检查组长带教导师“传帮带”,培养出100名我市检查组长和检查骨干,以适应新时代药品安全治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检查员现场检查要发挥药械化法律法规宣传员作用,督促企业树立起对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检查员现场检查要发挥指导员作用,通过手把手的现场指导服务更能直接指出企业在合规性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企业管理和风险防范水平。”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检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专业化检查队伍建设,第二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也于当日举行。本次授牌的企业包括杭州澳亚生物有限公司、海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瀚晖制药有限公司、星德科包装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艾博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浙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浙江英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章华化妆品有限公司,涵盖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及药品经营领域级药品设备制造企业。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检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实训基地这一学习交流平台,一方面邀请企业和行内专家开展实训,另一方面与实训基地企业合作进行相关课题研究。“通过深入企业观摩和模拟检查,切身体会和深入了解药品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过程和质量管理程序,丰富检查员实践经验和提升发现问题和风险的能力,持续提升检查工作质量与水平。同时也引导行业内企业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探索提高药械化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之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仁友 记者 周佳丽 实习生 谭春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上周蔬菜批发价略涨
·TVB主持人、女团团长都来杭州做带货主...
·20多岁网民爱看视频 30多岁网民爱看...
·又快中秋了 杭州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榨菜...
·智能时代,个人生活、企业生产有哪些新变...
·破食品安全底线者,虽火必究
·航空货运市场为何“火爆”
·福建通报第二季度银行业投诉情况
·意外险改革加速 规范费率治乱象
·福建开展第二期“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服务...
·广东发布19款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头盔比...
·浙江象山公布夏令用品质量抽查结果
·北京市消协发布 “砍单”问题调查结果
·江西:食品投诉、餐饮住宿纠纷分列上半年...
·江苏南京规范教培市场 推出托育服务合同...
·消费者从自动售货机买到过期食品 获赔1...
·商家促销规则应详细、清楚
·福建莆田集中约谈指导41家教育培训机构...
·温州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使用不可降解塑...
·天津蓟州开展殡葬行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浙江余姚:“微监管e起来”,消费纠纷调...
·浙江金华全面排查问题袜子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约谈珠宝首饰企业 要...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奶茶专项检查行动...
·广西南宁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绍兴推进网络餐饮可视化
·浙江义乌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浙江温岭:以放心消费建设激发消费潜力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