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建通报第二季度银行业投诉情况
 
2021-08-27 09:45:2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8月23日,中国银监会福建监管局通报2021年第二季度银行业投诉总体情况。福建银保监局系统共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691件,投诉量居前5位(含并列)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次为: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简称兴业消金)、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以上5家机构的投诉量占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部投诉量的47.3%。

从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对比来看,第二季度福建辖区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位居辖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三名。其中,中国银行投诉量最大,为194.99件/千营业网点,工商银行为131.36件/千营业网点,建设银行为69.47件/千营业网点。福建辖区内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位居辖内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名。其中,平安银行投诉量最大,为402.99件/千营业网点,中信银行222.22件/千营业网点,兴业银行173.68件/千营业网点。

从平均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对比来看,第二季度福建辖区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的平均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位居辖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三名。其中,中国银行44.39件/千万个人客户,工商银行36.78件/千万个人客户,邮储银行29.03件/千万个人客户。福建辖区内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华夏银行的平均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位居辖内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名。其中,平安银行126.35件/千万个人客户,恒丰银行84.75件/千万个人客户,华夏银行68.47件/千万个人客户。

银行业消费投诉反映的突出问题主要是贷款类纠纷、银行卡储蓄业务纠纷、信用卡纠纷,分别为372件、167件和70件,占比分别为53.8%,24.2%和10.1%。其中,兴业消金、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的贷款类纠纷投诉量最为突出。贷款类纠纷投诉量居前5位的为兴业消金、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银行卡储蓄业务纠纷投诉量居前5位的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象山公布夏令用品质量抽查结果
·北京市消协发布 “砍单”问题调查结果
·江西:食品投诉、餐饮住宿纠纷分列上半年...
·江苏南京规范教培市场 推出托育服务合同...
·消费者从自动售货机买到过期食品 获赔1...
·商家促销规则应详细、清楚
·福建莆田集中约谈指导41家教育培训机构...
·温州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使用不可降解塑...
·天津蓟州开展殡葬行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浙江余姚:“微监管e起来”,消费纠纷调...
·浙江金华全面排查问题袜子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约谈珠宝首饰企业 要...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奶茶专项检查行动...
·广西南宁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绍兴推进网络餐饮可视化
·浙江义乌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浙江温岭:以放心消费建设激发消费潜力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
·深圳市消委会督促商家规范积分使用规则
·迎合年轻人喜好 网剧“瘦身”成时尚
·新华保险发布2021中期业绩 净利润超...
·中秋节将至,杭城品牌超市“促销战”提前...
·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新规 杭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1日实行...
·专业教练成香饽饽,动起来,怎么动才是正...
·风月无边属湖山 人间有味是清欢 兼具传...
·健身房的“混搭风”,居家健身的装备 5...
·杭州一条路2公里内开出20多家卤味店 ...
·不用冒险在家充电 每天两块钱租个电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