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月饼抢“鲜”上市 低糖低脂成新潮流
 
2021-09-01 08:29:38   杭州网

5d9cffe1d7a7e6f52a51ca04d964686a_7458279_xsrbhx_1630410016941_s.jpg

萧山日报讯 距离中秋还有半个多月,萧山各大商超已经将月饼摆到了“C位”。近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今年的月饼礼盒依然主打中国风格调,小龙虾、大闸蟹、榴莲、藤椒牛肉、燕窝、芥末三文鱼等创新口味亮相,低糖低脂成为部分市民选购的新潮流。不少商超开设了现烤月饼摊位,榨菜鲜肉月饼成了绝对的“王牌”,备受市民喜爱。

养生低脂成为新潮流

“知味观、楼外楼、翠沁斋、五味和,这四家杭州老字号品牌市民认可度高。”在育才路的大润发超市,杂货区的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是预热期,散装月饼销量较好,市民走过货架会买一两包尝鲜。“节前一周为销量高峰期,由于今年疫情防控态势较好,预计中秋月饼销量比去年会有所增长。”

有趣的是,据华经理观察,大部分市民在选购“尝鲜”的月饼时,第一反应就是:不要太甜。在萧山月饼市场,苏式、咸味是绝对的主流。椒盐、火腿、鲜肉、肉松等口味是畅销款,今年新推出的低糖、无糖、植物肉等月饼也大受欢迎,掐准了部分市民对养生的需求。

在盒马鲜生超市,月饼有了更多奇思妙想的创新口味。榴莲、大闸蟹鲜肉、小龙虾、藤椒牛肉、燕窝、黑松露等创新口味的出现,初步达成了“一饼可包万物”的梦想。细看创新思路,各色甜馅儿是将月饼点心化,咸馅儿是将月饼包子化。

从礼盒包装来看,今年的月饼礼盒延续了往年的中国风格调,从嫦娥奔月、钱塘明月、举杯邀月、玉兔等中秋相关神话、典故、诗句中汲取灵感,总体古色古香,颇具国风韵味。

现烤榨菜鲜肉月饼成“王牌”

走进大润发超市生鲜区,一股香气让人忍不住驻足。为迎中秋,超市临时开设了现烤月饼摊位,冒着热气的酥皮月饼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购买。“刚出炉的榨菜鲜肉月饼最好吃了。”市民秦女士一口气买了五个:“一口咬下去掉酥皮,咸香不油腻,我每次来超市都会买几个带回家。”

现烤月饼有白果、豆沙、五仁、黑芝麻、榨菜鲜肉等口味,据烘焙大师傅介绍,“卖得最好的是榨菜鲜肉月饼,工作日每天能卖40—50个,周末一天能卖出百余个,去年中秋当天曾卖出800多个,大家都忙不过来。”和榨菜鲜肉相比,其他口味销量相对较少。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盒马鲜生超市,尽管现烤月饼摊位推出了小龙虾、大闸蟹、榴莲等新鲜口味,但市民对榨菜鲜肉月饼情有独钟,让它稳居每日销量“王牌”。

现烤月饼价格实惠,一个榨菜鲜肉月饼价格在5.5元左右,和单个包装的散装月饼价位差不多。大润发超市的烘焙大师傅说:“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中秋当天买现烤月饼,不仅新鲜美味,还价格实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记者 杨圆圆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超标电动自行车如何加快淘汰?北京市集中...
·核技术灭蚊是“小题大做”吗
·多个城市定制推出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 值...
·严格防疫下的出游季,旅游业这样“补血”...
·浙江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北京环球度假区或...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北京环球影城开展安...
·《电动牙刷 一般要求和检测方法》国家标...
·武汉:智能取餐 取外卖就像取快递
·广西:物业服务企业要公开收费信息让群众...
·广西梧州严管加巧管 助小作坊花生油质量...
·青海海东全面加强房地产广告监管
·福州市马尾区多形式推进儿童化妆品专项检...
·哈尔滨开展停车场收费问题专项整治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 活动云端...
·哈尔滨开展涉旅商品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检查...
·海南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活动...
·浙江严肃查处将奥运健儿姓名作为商标恶意...
·浙江嘉兴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
·广西开展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保市场主体...
·检查食品迎开学
·进击的咖啡 腾讯字节美团 阿里B站知乎...
·初秋吃什么水果?甜到心坎的法兰西西梅 ...
·“泡汤”2.0走红杭城! 一站式都市“...
·用户不只厌恶点播费 还有无尽的收费套路...
·纯净水与矿泉水有什么区别? 小小科普员...
·火热的速食面市场 “不方便”正在成为新...
·9月3日起,杭州往返澳门航班恢复至每日...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宣9月20日正式开园 ...
·前7月萧山出口规模继续领跑全市
·银行理财公司为何争进养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