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进击的咖啡 腾讯字节美团 阿里B站知乎相继入局
 
2021-08-31 08:39:04   杭州网

商报讯(实习生 熊依琳)近日,曾获腾讯独家投资的北美咖啡品牌Tim Hortons China(以下简称Tims中国)宣布,同意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合并,之后将在纳斯达克上市,Tim中国的估值或将达到18亿美元。咖啡赛道正引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入局,腾讯、字节跳动、美团、阿里等概不例外,相继投资布阵。

据悉,Tims Hortons咖啡于2019年2月26日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在上海人民广场开出首家门店。去年5月12日,Tims中国公司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独家投资;今年2月26日,Tims中国宣布获得第二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腾讯增持、钟鼎资本跟投。当时品牌宣称,“Tims咖啡计划在2021年新增200家以上咖啡门店,包括标准店、Tims Go和主题店等多种门店形态。”截至今年7月中旬,这一计划已率先实现,Tims咖啡在中国地区布局超200家门店。

在这波操作中,腾讯投资是一个亮眼的存在。除了Tims中国,腾讯还投资了源于苏州的中国精品潮流咖啡品牌“代数学家algebraist”。而其他互联网巨头也不示弱,美团、字节跳动、阿里先后投资了从上海起家的咖啡馆“Manner coffee”,B站则投资了另一个上海精品咖啡连锁品牌“SEngine鹰集咖啡”,而知乎则在旗下消费品牌“知乎知物”推出了三款挂耳咖啡。

其实,早在这波“咖啡热”前,国外已有成功的“互联网咖啡”案例。比如,最近传出将落户上海的国际咖啡品牌Blue Bottle(蓝瓶子),其被喻为“咖啡界苹果”。这家小众精品咖啡品牌诞生于美国硅谷,谷歌、推特、Instagram、Flickr等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都是其投资者。它在2012年到2015年共完成ABC三轮融资,融资额达1.2亿美元,2017年又迎来雀巢的5亿元D轮融资,令蓝瓶子的估值高达数亿美元。

互联网企业入局咖啡赛道,看中的正是咖啡市场的前景和巨大潜力,以及线下咖啡店与互联网平台所产生的联动效应。据了解,Tims中国在获得两轮融资后,通过与腾讯合作,积极探索线上渠道的数字化升级。目前,Tims咖啡微信小程序平台已积累近300万名会员,其中80%以上销售来自会员。

而互联网巨头看中的另一点,是咖啡市场的年轻化客群。瑞幸咖啡曾对外公布,瑞幸核心消费者主要集中在29岁以下,其中95后占据一半,90后占据四分之一,还有小部分00后群体。争夺广大年轻群体并迎合他们的需求,正是互联网巨头始终研究的课题。

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咖啡市场目前仍处于一片蓝海,而随着互联网巨头入局,各大品牌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咖啡赛道将变得更加拥挤,并迎来新一轮的转变和升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熊依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银行理财公司为何争进养老市场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强迫老年人使...
·北京整治互联网保险营销乱象
·食物垃圾处理器耐久性标准发布
·北京通州要求限期下架不合规短租房源
·全景天窗真的安全吗?
·汽车数据管理绷紧“安全”这根弦
·不合理的打包费就是强买强卖
·深圳发布家装电线比较试验结果 20款样...
·山东省级消费维权工作站一年为消费者挽回...
·浙江桐乡知识产权数字化改革助企业高效维...
·江西规范教育培训广告发布行为
·福建厦门推出供厦食品安全体系标准“鹭品...
·福建长汀开展食品安全领域“铁拳”行动
·甘肃兰州 整顿房地产市场乱象 创优创新...
·北京顺义市场监管局开展工地食堂专项检查...
·市场主体登记法规“多合一”为营商环境做...
·钱江海关助力“中秋滋味”香飘海外
·杭州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第二...
·上周蔬菜批发价略涨
·TVB主持人、女团团长都来杭州做带货主...
·20多岁网民爱看视频 30多岁网民爱看...
·又快中秋了 杭州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榨菜...
·智能时代,个人生活、企业生产有哪些新变...
·破食品安全底线者,虽火必究
·航空货运市场为何“火爆”
·福建通报第二季度银行业投诉情况
·意外险改革加速 规范费率治乱象
·福建开展第二期“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服务...
·广东发布19款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头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