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新电视机出现水波纹 经营者需承担举证责任
 
2022-07-21 09:05:1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云亭分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家电消费纠纷,经调解,商家退还消费者货款4000余元。

据了解,消费者刘先生新购了一台电视机,没用多久就发现电视机屏幕上出现水波纹,且涉及面越来越大。刘先生找商家讨要说法。商家认为消费者已对该电视机验收完毕,后续出现的问题存在多种可能性,故对此不予理会。刘先生只向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云亭分会投诉。

云亭分会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商家表示,刘先生来反映情况时,他们第一时间派人上门查看,但是并没有查出电视机哪里有问题,故认为是刘先生操作不当造成电视机产生水波纹。

刘先生表示,电视机他才买了6个月,也并没有任何不当的操作,家里也不漏雨也无小孩玩水,所以电视机不可能进水,现在屏幕出现水波纹肯定是电视机质量有问题。

云亭分会工作人员表示,若商家认为是消费者人为造成的电视机水波纹,就要对此进行举证,若商家没有证据指出是消费者的问题,那就要按有利于消费者的解释,认为是电视机质量问题造成的水波纹。经调解,商家同意消费者退货,并退还消费者购买电视机的4000余元。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此纠纷中,消费者购买的电视机属于耐用商品,该电视机在六个月内出现问题,经营者必须依法承担举证责任。如果经营者无法举证,就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另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电视机既然有质量问题,经营者就应当承担相应的义务。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薛庆元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陕西西安:举办知识产权运营转化西安交大...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福建漳州特殊...
·黑龙江哈尔滨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广东为餐饮从业人员提供免费食品安全在线...
·福建厦门:做好涉企收费治理“加减乘除”...
·黑龙江发布规范明码标价行为提醒告诫书
·北京:以“标准化”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报道追踪|湖南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市消...
·工业松香加工食品危及大众健康 消委会...
·数字藏品消费侵权现象系列报道(上)|微...
·一种“涨知识”的新方式?儿童剧本杀是否...
·深圳推出健身行业自律公约 229家健身...
·油条煎饺豆浆,拌面馄饨小笼包……隐匿在...
·拍蒜就断,是谁的错?
·侵犯知识产权、发布虚假广告、销售不符标...
·西湖区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 集中淘汰置换...
·培训课程如何退款? 消费者和商家各执一...
·炎炎夏日避暑哪里去?杭州都市圈发布近3...
·猪肉批零价格小涨
·十几块钱买1升水果茶 “超大桶”饮品今...
·泡泡玛特发布盈利预警 泡沫被戳穿?
·降温喷雾、冷感湿巾、挂脖式风扇 7月这...
·坚决惩治“黑诊所”“假白大褂”
·萧山区公布网络餐饮红黑榜
·释放消费活力 让余杭充满浓浓“烟火气”...
·杭州夏天的独特味道上线了哦!
·居民楼下开“宠物殡仪馆”引争议 南京多...
·千元购物卡1元起拍 这次司法拍卖能“捡...
·传统旅游方式正在改变 研学游走俏暑期旅...
·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