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客服电话说买的鞋有质量问题 非要给她退款
 
2021-09-06 15:50:00   杭州网

客服电话说买的鞋有质量问题 非要给她退款_杭州网

随着电子支付方式和线上购物平台的普及,网购也成了大家当下重要的消费形式,但当你在网上愉快买买买的同时,诈骗团伙也在蠢蠢欲动。

9月3日下午,临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线索,辖区群众秦女士(化名)正在与一境外电话通话,疑似遭受诈骗。接报警后,综合指挥室立即指令民警王志涛前往现场。同时,拨打秦女士电话干预。不久,持续拨打电话的民警接通了秦女士的电话,立即告知秦女士刚刚接到的境外电话是骗子,不要相信对方,更不要向其转账,并告诉秦女士民警马上到达现场处理。

经民警王志涛现场了解,秦女士今年36岁,杭州人,平时在家管孩子。前些日子她在网上花费300元为女儿买了双鞋,收到货后秦女士接到网店“客服”电话,告诉秦女士鞋子存在质量问题,将对秦女士赔偿退款500元。

秦女士一开始也是半信半疑,“我女儿正穿着这双鞋呢,挺合脚的,我看着没什么质量问题啊”。但这个“客服”却非常“执着”,坚持要为秦女士退款,称如果秦女士不接收退款,会影响整个退款流程,后续其他买家也都不能退款。

秦女士随即按照“客服”指示步骤,先从支付宝备用金里借取500元,并不精通手机操作的秦女士询问“客服”,退款后多余的200元如何退还。“客服”告诉秦女士,需在一个“亿联会议”的APP内操作退款。

在“亿联会议”的聊天对话框内,“客服”与秦女士进行视频聊天,告知其只需花费31000元来解冻账户即可退款成功。“他和我聊了十多分钟,一直在催我操作,”秦女士在长时间的聊天过程中被对方绕得晕晕乎乎,“他还让我不要接听其他电话”。秦女士信以为真,从微粒贷平台中贷款31000元至自己的银行卡内,正准备转账时,派出所民警来了电话。

“你没转过去吧!”

“我差一点点就转啦,就剩输个密码,”秦女士忍不住一阵后怕,“钱贷款到账上,刚刚过了三分钟就接到你们的电话了,还好没有转。”

警方提醒

1、陌生来电主动提出退款退货,往往都是骗子的陷阱,如果无法判断真假,联系购物平台官方客服核实。

2、正规的退款退货,款项会原路退回,不需要买家再提供银行卡号、验证码,更不会诱导下载各种网贷软件贷款转账。

3、一旦遇到“**客服”、“加QQ或微信”、“发链接”、“实名验证”、“发送验证码”等敏感词,请提高警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李秀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张小泉昨入市,老字号开新篇
·舌尖上的浙江第六波来啦,温州小吃满满当...
·提前欢度线下双11 第八届中国(杭州)...
·服贸会上传递出旅游业哪些转机?
·开学季“大采购” 国货潮、节俭风引领消...
·乳品消费进入“鲜”时代
·颜值经济,悦目又赏心
·智能家电更新换代快 相关行业标准需同步...
·种草套路知多少|直播间“拔草”容易售后...
·让二手车交易更透明 沈阳二手车合同将对...
·全麦食品不能“王婆卖瓜”
·新华保险25周年司庆:十组数字见证新华...
·石家庄市消保委发布香蕉和苹果质量比较试...
·浙江海宁消保委对经营者进行预付卡法规专...
·努力提高产品服务质量 广东启动2021...
·从定期维保到按需维保 深圳推出电梯安全...
·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山西质量月活动正式启...
·陕西部署开展全省“质量月”活动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呼吁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
·自动驾驶审慎前行
·油价年内“第11涨”要来了!下轮调价与...
·猪肉价格同比下跌超过四成 农业部副部长...
·中秋假期首日火车票今起开抢
·未来5年的浙江数字贸易成长到亿万级 有...
·这种年轻人扎堆去的小酒馆在杭州越开越多...
·明明这么土的衢州菜系 为什么在杭城有那...
·91家杭企上榜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 杭...
·“网红直播”纠纷多?服装市场有争议?上...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平台企业竞争合规指引
·腾讯视频发布 关于优化超前点播服务的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