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奶茶专项检查行动
 
2021-08-27 09:24:4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丘碧英 记者 顾艳伟)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了奶茶专项检查行动,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加工场所存在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健康证不公示等问题依法责令改正,对存放过期原料(未使用)奶茶依法进行查处,以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热点,组织开展了奶茶专项检查行动。着重对该市市区星巴克、红猴、霸王茶姬、林香柠、一夫茶、益禾堂(梅西店)等13家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热销奶茶店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奶茶店的环境卫生、加工操作、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和储存情况等内容。同时,执法人员对其中6家奶茶店开展稽查抽检,共抽检茶叶3批次、纸杯4批次合计7批次的奶茶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被抽样7批次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经检验结果均合格。

经查,被抽查奶茶店的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情况总体向好,但个别奶茶店存在加工场所地面油污较多、半成品未粘贴信息标签或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未公示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奶茶店进行了改正。

另据介绍,进入暑期以来,梧州市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先后抽查该市市区的13家奶茶店,发现并立案处罚存放过期原料(未使用)违法行为1家,抽检奶茶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7批次,检验合格率为100%。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腾表示,将继续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媒体监督、投诉举报等途径,加大奶茶饮品检查力度,切实排查奶茶饮品安全隐患,综合运用信用联合惩戒等手段对违法者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净化食品消费环境。

梧州市场监管局也呼吁广大食品经营单位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严把产品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也希望和欢迎广大市民积极踊跃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所发现的食品行业中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市场。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丘碧英 顾艳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
·深圳市消委会督促商家规范积分使用规则
·迎合年轻人喜好 网剧“瘦身”成时尚
·新华保险发布2021中期业绩 净利润超...
·中秋节将至,杭城品牌超市“促销战”提前...
·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新规 杭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1日实行...
·专业教练成香饽饽,动起来,怎么动才是正...
·风月无边属湖山 人间有味是清欢 兼具传...
·健身房的“混搭风”,居家健身的装备 5...
·杭州一条路2公里内开出20多家卤味店 ...
·不用冒险在家充电 每天两块钱租个电池你...
·萧山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
·90后成了投保主力军 背后是为了人生走...
·市第二批游泳场所抽查结果出炉
·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被炒至5000元“天...
·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 将给生产生活带来什...
·“三孩”生育放开 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哪些...
·洗鞋机标准呼之欲出
·以“标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太阳镜到底该怎么选?最新抽查结果告诉你...
·福建厦门通报3起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达达集团:海博系统合作超120个大中型...
·网红品牌屡遭曝光,食品问题几时休?
·“双标”的洋品牌,谁给的底气?
·糖果“降糖”、打针“瘦脸”、“古禅茶”...
·为个性买单!写真市场释放巨大新消费
·余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工作
·“线上”和“线下”一起抓 萧山开展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