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约谈珠宝首饰企业 要求杜绝计量不规范、虚假抽奖等问题
 
2021-08-27 09:25:0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罗枚 记者顾艳伟)8月25日,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珠宝首饰行业集体约谈会。要求经营者对存在的计量不规范、虚假抽奖、3D金饰价格不透明等问题进行整改,并在9月25日之前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对于后续检查中依然存在问题的企业将依法予以查处。

此前,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市区珠宝首饰行业进行专项计量检查。在被检查的30家金店中,只有2家金店的电子天平是经过检定且在有效期内。另外,在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不少珠宝首饰经营企业配备的电子天平最大允许误差值不符合《零售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

在当天的约谈会上,梧州市场监管局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梧州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的39起涉及珠宝首饰店的投诉。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珠宝首饰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虚标等级含量、售后服务不到位、以高标价低打折的幌子进行抽奖、黄金回收不规范、3D金饰价格不透明等方面,涉及产品质量、虚假宣传、欺诈等违法行为。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珠宝首饰经营企业要对上述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9月25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如果在后续检查中仍未达到标准,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坚决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当天,梧州市场监管局还对珠宝首饰行业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计量、价格、质量等法律法规的讲解。向全市珠宝首饰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呼吁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诚信计量意识,健全计量管理制度,完善计量投诉的处理机制,以优质的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梧州市珠宝首饰行业代表、河西广东黄金店店长陈志浩在发言中说,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管理要求,全面规范计量器具使用行为,更加重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积极为消费者提供计量精准、质量合格的珠宝首饰商品,以诚信守法经营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当天,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演示了如何网上约检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和检定电子天平。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罗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
·深圳市消委会督促商家规范积分使用规则
·迎合年轻人喜好 网剧“瘦身”成时尚
·新华保险发布2021中期业绩 净利润超...
·中秋节将至,杭城品牌超市“促销战”提前...
·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新规 杭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1日实行...
·专业教练成香饽饽,动起来,怎么动才是正...
·风月无边属湖山 人间有味是清欢 兼具传...
·健身房的“混搭风”,居家健身的装备 5...
·杭州一条路2公里内开出20多家卤味店 ...
·不用冒险在家充电 每天两块钱租个电池你...
·萧山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
·90后成了投保主力军 背后是为了人生走...
·市第二批游泳场所抽查结果出炉
·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被炒至5000元“天...
·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 将给生产生活带来什...
·“三孩”生育放开 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哪些...
·洗鞋机标准呼之欲出
·以“标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太阳镜到底该怎么选?最新抽查结果告诉你...
·福建厦门通报3起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达达集团:海博系统合作超120个大中型...
·网红品牌屡遭曝光,食品问题几时休?
·“双标”的洋品牌,谁给的底气?
·糖果“降糖”、打针“瘦脸”、“古禅茶”...
·为个性买单!写真市场释放巨大新消费
·余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工作
·“线上”和“线下”一起抓 萧山开展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