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消费者从自动售货机买到过期食品 获赔1000元
 
2021-08-27 09:30:0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来女士在浙江台州临海市旅游入住了一家酒店,在酒店大堂一台自动售货机购买了一瓶饮料,准备给儿子喝时发现饮料已经过期。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自动售货机不是酒店所有,来女士不知该找谁退货,便拨打了12315寻求帮助。

临海市消保委古城分会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前往现场,根据自动售货机上公示的营业执照信息迅速联系到了机主商家,并打开机器对剩余饮料库存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其他过期饮料在售。经了解,这台机器的专门管理人员因事请假一个多月,但公司并不知晓,未调配临时人员做日常管理,因此未及时对库存饮料进行排查清理,导致出现售出过期饮料的情况。消保委古城分会工作人员要求机主商家加强内部管理和人员培训,同时经调解,机主商家赔偿了来女士1000元。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该售货贩卖机销售过期咖啡饮料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损坏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且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威胁。由于当事人是初次违法且贩卖机内未找到其他过期饮品,遂要求当事人积极整改。经调解,被举报人主动赔付投诉人相关金额,双方达成一致和解。

自动售卖机出现已久,因其特性分布散、无人值守,经营者往往重视程度不够,忽视管理导致近年来此类消费纠纷频繁增加,消费者往往遇到问题也无处寻助。古城所消保委在此提醒经营者要规范经营,定期检查商家的经营行为,商家应在加强自身产品监督管理的同时,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经营者应对销售的产品负责,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消费者要强化维权意识,在选购产品时,仔细查看产品保质期、生产日期等信息,以免买到不合格产品。出现问题时可以查看自动售卖机对外公示的商家信息和联系方式联系商家,也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反映。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福建莆田集中约谈指导41家教育培训机构...
·温州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使用不可降解塑...
·天津蓟州开展殡葬行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浙江余姚:“微监管e起来”,消费纠纷调...
·浙江金华全面排查问题袜子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约谈珠宝首饰企业 要...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奶茶专项检查行动...
·广西南宁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绍兴推进网络餐饮可视化
·浙江义乌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浙江温岭:以放心消费建设激发消费潜力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
·深圳市消委会督促商家规范积分使用规则
·迎合年轻人喜好 网剧“瘦身”成时尚
·新华保险发布2021中期业绩 净利润超...
·中秋节将至,杭城品牌超市“促销战”提前...
·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新规 杭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1日实行...
·专业教练成香饽饽,动起来,怎么动才是正...
·风月无边属湖山 人间有味是清欢 兼具传...
·健身房的“混搭风”,居家健身的装备 5...
·杭州一条路2公里内开出20多家卤味店 ...
·不用冒险在家充电 每天两块钱租个电池你...
·萧山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
·90后成了投保主力军 背后是为了人生走...
·市第二批游泳场所抽查结果出炉
·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被炒至5000元“天...
·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 将给生产生活带来什...
·“三孩”生育放开 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