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浙江象山公布夏令用品质量抽查结果
 
2021-08-27 09:33:5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出了三伏天,还要警惕秋老虎。电扇、竹席、蚊香等用品能否用得放心?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夏令用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共涉及电热蚊香液(片)加热器14批次、电风扇5批次、竹席5批次、蚊帐1批次。本次抽查以县内夏令用品经销商行及商场为主,根据检测报告显示,本次监督抽查的夏令用品产品质量状况总体较好,共抽查7家经销商在售的25批次产品,其中不合格品4批次。

象山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同批次产品进行查封、立案调查,并责令2家销售单位下架停售不合格产品。同时,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告生产企业及生产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源头治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竹席产品时,优先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标志齐全的商品,同时选择席面光滑、编织紧密、色泽均匀的商品,不要选购有刺鼻气味、颜色过深的产品。清洁时可用湿布擦拭,充分晾干,以防霉变。竹席不宜曝晒,以免变脆,影响使用寿命。使用时不宜将竹席放在较软的床垫上使用,以免折断,影响使用寿命。收纳前清洁晾干后卷起,放置通风干燥处,避免折压。

选购电风扇产品时,应在合理价格范围内,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再去考虑外观、赠品、使用寿命等其他功能,一般家电更新换代的周期为5到6年,夏令用品(电风扇)更新换代的周期更短。产品标志应齐全,包括: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注意查看产品服务网络是否广泛,考察售后服务质量。对于使用频率高的电风扇,应尽量选择结构简单、功能单一的产品。

电蚊香灭蚊无明烟明火,安全清洁,使用效果好。在选购电蚊香产品时,无论是电蚊香片或液体蚊香,建议选用与电蚊香器同一家厂生产的产品,使药物充分挥发。虽然电蚊香是低毒产品,但并非人人适用,有老人、孕妇、小孩的家庭,在选择灭蚊产品时尽量不要使用电蚊香,这类特殊人群的呼吸道抵抗力较弱,建议采用安纱窗、挂蚊帐,或种植藿香、薄荷、紫苏之类的驱蚊植物。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北京市消协发布 “砍单”问题调查结果
·江西:食品投诉、餐饮住宿纠纷分列上半年...
·江苏南京规范教培市场 推出托育服务合同...
·消费者从自动售货机买到过期食品 获赔1...
·商家促销规则应详细、清楚
·福建莆田集中约谈指导41家教育培训机构...
·温州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使用不可降解塑...
·天津蓟州开展殡葬行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浙江余姚:“微监管e起来”,消费纠纷调...
·浙江金华全面排查问题袜子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约谈珠宝首饰企业 要...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奶茶专项检查行动...
·广西南宁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绍兴推进网络餐饮可视化
·浙江义乌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浙江温岭:以放心消费建设激发消费潜力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
·深圳市消委会督促商家规范积分使用规则
·迎合年轻人喜好 网剧“瘦身”成时尚
·新华保险发布2021中期业绩 净利润超...
·中秋节将至,杭城品牌超市“促销战”提前...
·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新规 杭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1日实行...
·专业教练成香饽饽,动起来,怎么动才是正...
·风月无边属湖山 人间有味是清欢 兼具传...
·健身房的“混搭风”,居家健身的装备 5...
·杭州一条路2公里内开出20多家卤味店 ...
·不用冒险在家充电 每天两块钱租个电池你...
·萧山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