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总票房破70亿,暑期档收官
 
2021-09-01 08:38:53   杭州网

引进片《失控玩家》点燃小高潮仍难挽颓势

随着上周五《失控玩家 》的上映,暑期档狠狠在开学倒计时里刷了一把存在感。两天破亿,终结《怒火·重案》的29天霸榜,截至发稿前,《失控玩家》的票房已破2亿,超过《比得兔2:逃跑计划》《人之怒》《库伊拉》,成为2021年中国市场进口片票房第六名。首周末破亿的成绩,搁在别的暑期档里并不算亮眼,然而在这个堪称史上“最冷清”、总票房仅破70亿的2021暑期档,《失控玩家》点燃的是电影市场下一阶段的希望。

暑期末尾引进片小高潮 影院仍然注重防控

“做梦也没想到美队把盾牌给了死侍”“当‘头号玩家’遇见‘西部世界’”“盖最后如果换一套死侍的皮肤就绝了”——点开社交平台,观众对于《失控玩家》的讨论正热火朝天。截至目前,这部2021年暑期档第一部好莱坞大片已破2亿票房,豆瓣电影页上共有13.5万人为其打出7.8的成绩,可谓是叫好又叫座,实打实地在暑期档的最后,打出了一个小高潮。

“周末两天,《失控玩家》的排片率和上座率都还蛮好。”新远国际影城的陈小姐对记者表示,虽然《失控玩家》目前正热,但由于暑期档已接近尾声,并没有掀起非常高的观影热潮。“上座率平均在10%左右,还是有疫情反弹的影响在。”

问及目前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陈小姐表示,新远关闭了其他出入口,做到单进单出。“进影城需要戴口罩、测温、亮双码,可以带饮料,但是禁止饮食。”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记者也观察到,影院门口有工作人员在为观众测温。

与《失控玩家》同期上映的《混沌行走》则反响惨淡,上映5天票房仍只有578.5万。“新远旁边有博物馆、科技馆,小孩子比较多,所以我们影城《夏日友情天》的反响也还不错。”然而截至发稿前,上映12天的《夏日友情天》票房也未能破亿。在蒸发掉100多亿后,仅收割70亿的2021暑期档,引进片引发的小高潮未能改变整个暑期档的颓势。

9月电影院有序恢复 电影市场保守观望

8月新冠疫情的反弹,让众多定档暑期档的电影纷纷选择撤档,也让一些中高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又再度关闭,这成了2021暑期档冷清的一大原因。截至目前,曾剑指8月的《长津湖》也未公布新的档期,早先定档暑期档的《封神三部曲》《第一炉香》等国产电影也未见踪影。然而在本轮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今天,电影院也重启中。据新浪电影消息,河南9月1日起有序恢复电影院开放,这为9月的电影市场打入了一剂强心针。

本报曾在《56部电影仅一部过十亿 暑假档提前在电影院画上句号》中提到,随着《峰爆》《门锁》两部国产电影先后定档中秋,原本存在感较弱的中秋档已经提前点燃了战火。而如今重启的9月电影市场,也为引进片提供了舞台。8月28日,早在北美上映的《明日之战》定档9月3日,打响9月第一枪,引进动画《梦可宝与皮卡丘的冒险》业已定档9月10日。而据多家媒体消息,《沙丘》《特种部队:蛇眼起源》《007:无暇赴死》等影片也已经确定引进。然而是否能够全部引进上映,还有待商榷。

“对于9月的电影市场,首先电影必须得先定档。9月的电影市场如何,还有很多因素,我的预估很保守。”陈小姐对记者表示,“再者,新冠疫情的余波下,电影院的情况不会那么快恢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薛瑾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九月影市小成本温情片或成“黑马”
·社区团购下半场:从“拼补贴”到“拼运营...
·等4-6个月可拿到贷款 杭州二手房放款...
·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 5...
·月饼抢“鲜”上市 低糖低脂成新潮流
·多加一个蛋炒到粉干里要收1元打包费,你...
·从农田到餐桌,从县城到乡村 桐庐一店一...
·超标电动自行车如何加快淘汰?北京市集中...
·核技术灭蚊是“小题大做”吗
·多个城市定制推出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 值...
·严格防疫下的出游季,旅游业这样“补血”...
·浙江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北京环球度假区或...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北京环球影城开展安...
·《电动牙刷 一般要求和检测方法》国家标...
·武汉:智能取餐 取外卖就像取快递
·广西:物业服务企业要公开收费信息让群众...
·广西梧州严管加巧管 助小作坊花生油质量...
·青海海东全面加强房地产广告监管
·福州市马尾区多形式推进儿童化妆品专项检...
·哈尔滨开展停车场收费问题专项整治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 活动云端...
·哈尔滨开展涉旅商品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检查...
·海南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活动...
·浙江严肃查处将奥运健儿姓名作为商标恶意...
·浙江嘉兴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
·广西开展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保市场主体...
·检查食品迎开学
·进击的咖啡 腾讯字节美团 阿里B站知乎...
·初秋吃什么水果?甜到心坎的法兰西西梅 ...
·“泡汤”2.0走红杭城! 一站式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