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建莆田 全方位开展计量服务实体经济行动
 
2021-11-25 08:49:53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汤李宁 记者张文章)10月底以来,为充分发挥计量对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福建省莆田市计量所在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借助开展计量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热潮,全力推进奋战60天攻坚冲刺任务,争取在薄弱环节上实现帮扶,在难点问题上实现突破,在重点项目上实现对接,全力做好2021年度收官工作。

莆田市计量所对列入2021年计量入企帮扶名单的企业开展疫情后摸排调研,梳理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需求和技术难题,及时归类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做到问题到位、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问题解决“件件有措施,件件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同时,按照中央及省、市助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修订完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保障措施,通过入企宣传、电话传达、微信推送、网站公布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利企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

启动复工复产企业绿色快捷通道,莆田市计量所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即时办,从收费政策、服务方式、业务流程等方面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未按时进行周期检定的问题,对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计量器具优先安排检定校准;对复工复产急需检定的计量器具做到马上受理、马上检定、马上出证;对无法检定的计量设备,主动协调沟通上级计量机构进行检定校准。此外,大力推行减免技术服务收费措施,对复工复产企业新增、到期未检的强检计量器具一律免收计量器具检定校准费,进一步减轻企业开工成本。

莆田市计量所不断完善中小企业窗口在线服务平台,提升帮扶服务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深入探索“互联网+”中小企业服务的新渠道新模式,通过推广应用莆田市数字化动态监管系统,实现备案、送检申请、检定、出具证书报告环节的“一站式”服务。组建“一对一”专家团队,指导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压力表检定装置、可燃气体报警器检定装置、压力变送器检定装置等5项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120余万元。该所还通过政策宣传、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手段落实助企专项行动,指导辖区17个粮库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制定粮库计量管理制度,确保粮库在用计量器具按期检定。

围绕莆田市重点产业发展,莆田市计量所分别组建“计量器具生产企业服务团队”,为开展计量型式批准证书申报的计量器具生产企业提供生产场所、生产设施、检验条件和计量技术人员等全方位的指导;组建“重点用能生产企业服务团队”,对7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开展审查工作,推动企业节能降耗;组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企业服务团队”,成功破解莆田市国投科技公司充电桩计费系统滞后问题,确保充电设备准确运行;组建“医疗健康行业服务团队”,助推3家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血压计、温度计等项目自主建标,全力打造自身计量保障体制;组建“食品生产企业服务团队”,指导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等13家辖区企业14台电子汽车衡进行衡器载荷测量仪法的改造,确保技术更新和设备投入符合产业升级要求。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汤李宁 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河东路上,藏着面食一条街
·3D电影为什么不香了?
·聚焦跨境电商知识服务 萧山又添一“网红...
·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要学会做第一责任人
·网红产业按下乡村文旅加速键 潮流双浦解...
·电动自行车“共享电池”你用过吗?
·杭江村里 10万株蝴蝶兰“备战”年宵花...
·山寨App的圈钱圈人套路,你避开了吗
·涉预付费类消费纠纷增多 “花样”退押金...
·双十一“囤旅游”成新趋势 “先囤后约”...
·注重社交 跟随潮流 五大“新餐饮”赛道...
·别让快递面单成坑人广告隐秘角落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儿童牛排”与“普通...
·江苏镇江消协通报公共服务企业客服通道体...
·“E0级”家具异味强烈引纠纷 江苏连云...
·上海宝山建立个人信息保护协作机制
·助力消费维权 上海静安区消保委与静安区...
·浙江玉环查处培训机构用个人微信号发布违...
·《江苏省“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发布 ...
·金鹿角培训跑路 消委会支持集体诉讼
·为小院装上智慧大脑 数字化创新激活“小...
·“黑五”这周五启动 紧随“双11”之后...
·人工智能推动医疗智能升级 “实训+服务...
·全链条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全国10余...
·冰雪、温泉“季节限定”升温
·“记忆”变“经济” 萧山探索活化非遗市...
·网红书店平均周期只有两个月?
·合同备注“离杭可退课” 如今却被商家拒...
·小黄车的“退押金花样精”
·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