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预付卡超限额应担责 江苏射阳消协成功处理一起消费纠纷
 
2021-11-25 08:52:4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射阳县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该消协与县法院等多部门联手,成功化解了一起预付卡消费纠纷。

据射阳县消协秘书长姜勤章介绍,消费者王某于去年12月21日在射阳县城吾悦广场脉搏健身会所购买拳课私教课,约定私教36节课,会所预收服务费人民币10000元,德力体育发展(盐城)有限公司与王某签订了教学合同,昆山脉搏健身有限公司在合同上加盖公司印章。进行5节课教学后,原私教教练离职,后续教学未能正常进行,王某要求退还剩余课时费8611元遭拒绝。

今年8月开始,王某通过12345热线、领导信箱留言等形式进行维权,公安、商务、教育、市场等多部门介入,王某及其亲属上门沟通均未成功。王某在寻求行政部门帮助的同时,今年10月17日将德力体育发展(盐城)有限公司与昆山脉搏健身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期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个人权益。

射阳法院收到起诉材料后,11月上旬委派射阳消协进行调解。

11月15日,在征求法院司法建议后,消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为保证调解成功,调解中,消协邀请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预付卡管理规定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进行法律宣传,并对本起纠纷进行入情入理的分析,敦促经营者严格按照《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等规定来履行法定义务。调解人员指出,经营者必须依法经营,一次性预收拳课服务费10000元已经超过单用途预付卡限额规定,未按约定完成教学服务,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剩余教学费用。同时也向王某指出,作为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预付式服务时应当注意防范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购买拳课时私教的口头承诺无直接书面证据应承担举证不力的后果,超过单用途预付卡5000元的限额向经营者一次性预缴服务费10000元,自身也有一定责任。

经射阳消协调解人员的多次耐心说服教育与沟通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德力体育发展(盐城)有限公司同意返还王某人民币6800元,昆山脉搏健身有限公司愿意承担连带责任,投诉人撤回起诉,无其他要求。

事后,就调解中发现的问题,射阳消协约谈脉搏健身会所负责人,经营者表示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诚信经营。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薛庆元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上海市消保委调查APP自动续费扣款期限...
·海南保亭推进食品安全考核 提升餐饮管理...
·广西柳州22家医疗器械网店涉嫌违规经营...
·福建厦门2家企业违法经营进口食品被罚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沈阳市食...
·福建莆田 全方位开展计量服务实体经济行...
·福建厦门突击检查两家酒吧
·全力保障消费者安全过“暖冬”
·专项检查护肤品
·联合检查 杜绝伪劣消防产品流通
·河东路上,藏着面食一条街
·3D电影为什么不香了?
·聚焦跨境电商知识服务 萧山又添一“网红...
·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要学会做第一责任人
·网红产业按下乡村文旅加速键 潮流双浦解...
·电动自行车“共享电池”你用过吗?
·杭江村里 10万株蝴蝶兰“备战”年宵花...
·山寨App的圈钱圈人套路,你避开了吗
·涉预付费类消费纠纷增多 “花样”退押金...
·双十一“囤旅游”成新趋势 “先囤后约”...
·注重社交 跟随潮流 五大“新餐饮”赛道...
·别让快递面单成坑人广告隐秘角落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儿童牛排”与“普通...
·江苏镇江消协通报公共服务企业客服通道体...
·“E0级”家具异味强烈引纠纷 江苏连云...
·上海宝山建立个人信息保护协作机制
·助力消费维权 上海静安区消保委与静安区...
·浙江玉环查处培训机构用个人微信号发布违...
·《江苏省“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发布 ...
·金鹿角培训跑路 消委会支持集体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