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茅台冰淇淋杭州开店 年轻人西湖边排长队!59-66元一杯 你会去买吗?
 
2022-07-10 08:40:00   杭州网

热热热!昨天,“蒸烤”模式继续开启,不少年轻人却为了一杯冰淇淋,在西湖边排起长队。

7月9日,茅台冰淇淋杭州旗舰店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是全国第6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亲自赶到杭州,进行剪彩和揭幕。

打从5月底初次亮相,茅台冰淇淋便是各大社交平台上的热门关键词。而它最近一次上热搜,是因为近期一些电商平台上衍生出了代购业务,代购的一杯茅台冰淇淋价格可达上百元。

茅台为什么要跨界做冰淇淋?后续会不会推出新口味、价格会不会有所调整?对于市场上的高价代购现象,是否将采取一些措施?就大家近期热议的一些问题,茅台冰淇淋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

开业首日排长队 经典原味最好卖

这家旗舰店开在湖滨88商场,东坡路和学士路交叉口。其实早在前天,快报就带大家提前探了店。当时,有橙友表示:“杭州人流行杭儿风,必须尝尝”;也有橙友表态:“偶尔吃个新鲜可以,还有种情况,别人请客”;还有橙友说:“咱爱吃2块钱的,也可以尝尝百来块的,满足一下好奇心。”提问的橙友也不少:“吃了能开车不?”“有没有外卖?”“可以用消费券吗?”

而当昨天上午10点,记者再次前往门店时,两处收银处都已经排起了长队,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买好一杯冰淇淋,拿在手中,再和门头合个影,发朋友圈,打卡规定动作一气呵成。

这家店的主打,自然是大家早已在网上见过多次的绿、金、红三色预包装冰淇淋:青梅煮酒(78g)、经典原味(75g)和香草口味(75g),售价分别为59元、66元和66元,贵州茅台酒含量则分别是1.6%、2%和2%;三个口味的组合套装售价764元12杯。店内也卖现制蛋筒冰淇淋,原味、香子兰味和提拉米苏味。

“也算是新晋网红吧,好奇,图个新鲜。”一对情侣前一晚看了快报的提前探店报道,一早从城西赶来。他们合买了一杯经典原味,女朋友拍完打卡照后,当场就你一口我一口互喂起来。

日常爱喝点小酒的王先生,刚好在附近办事。他买了杯青梅煮酒口味,打开尝了尝:“吃得出酱香味和青梅味,酒味不是特别浓。”

据茅台的工作人员介绍,三种口味中,经典原味卖得最好。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茅台冰淇淋的所有产品,介绍中都特别标注了一句话:产品含一定酒精浓度,未成年人、孕妇、酒精过敏者请勿食用,驾车人士请慎食用。也就是说,吃完茅台冰淇淋不能立即开车。

刚开业的几天,现场还有嘉年华活动,茅台冰淇淋准备了9000份奖品。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打个卡。

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跟杭州旗舰店同一天开业的,还有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等4城(加上之前的贵州、西安和南京,其中贵州有2家,全国已有9家旗舰店)。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出现在杭州旗舰店的开业现场,足见对这个市场的重视。

“杭州是数字经济非常发达的城市,人均消费能力比较强,杭州人对于新兴品牌接受程度也比较高。”茅台冰淇淋杭州旗舰店总经理王凯如是说。

昨天,王凯还就其他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

茅台为什么要跨界做冰淇淋?这是许多人心头的疑问。“茅台冰淇淋相当于茅台集团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种下的一颗种子,酱香的种子。我们不清楚它何时会发芽,但一定会成为茅台文化的种子。”王凯打了这样一个比方,“茅台冰淇淋争取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口酱香。”

此前,也有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茅台其实并不仅仅是为了卖冰淇淋,而是将它作为契合时尚化、年轻化、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抓手,向年轻群体传播推广茅台文化,尤其是那些对白酒缺少足够兴趣的,以此切入下一代的潜在客群。过去对白酒关注度不算高的女性群体、年轻群体,或许会因为茅台冰淇淋的出现,而迅速成为新的茅台粉丝。

对于近期市场上出现的一些高价代购现象,王凯则这样表示:“全国现在已有9家门店开业,线上也可以在‘i茅台’App上购买。稍后,茅台还计划铺设O2O的模式,线上购买线下提货,先行在北京、上海试点。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渠道,可以方便地买到茅台冰淇淋,也请大家认准官方渠道购买。”

“除了现有的几种,后续会引入更多口味。不过,产品口味研发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至于价格方面,王凯透露:“茅台冰淇淋是对年轻市场的一种全新探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研判后,后续可能会再进行一个调整。”

此外,他也对网友呼声很高的茅台咖啡、茅台奶茶做了回应:“官方说法是,目前可能不会推出这类产品。先做好一样,再去拓展其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萧山打造“平安市场” 让百姓买菜更放心...
·今年预制菜市场规模预计达四千一百亿元
·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通知 搞活汽车流通...
·明明是消费淡季,猪肉价格却涨了?
·关掉“高端水”滤镜靠科普也要靠监管
·北京开展化肥产品专项检查
·重庆市奉节县:凌晨查扣“白板肉”
·检查儿童游泳装备
·李鬼“京东金融”超5000个 揭秘假冒...
·54个月以来首次正常 经销商库存指数展...
·杭州文旅消费季又一热点引爆 天目文旅集...
·高温催热清凉游 安吉、桐庐、临安的戏水...
·到2025年,全省公平竞争环境社会满意...
·传统戏剧的梦在哪里?从戏台到抖音直播 ...
·健身房推销时的承诺 到店却不承认
·3家店里2家卖的雪糕没价格标签 “雪糕...
·新茶饮行业迎来了今年第二轮降价 价格告...
·跟着这份名单 一起去体验最美的杭州乡村...
·#西双版纳星光夜市#冲上热搜 杭州也有...
·今天,杭州文旅消费季又一热点即将引爆 ...
·半夜路边摆泡面摊,真的好吗?
·在网络平台销售鞋子 宣传不存在的防水功...
·面包惊现“早产儿”?严肃查处!
·上周猪肉量减价涨
·杭州市临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大...
·如今还在做杭州zui好吃的醉虾,这家老...
·改娃师、涂装师……给盲盒“改头换面”就...
·虚假网贷App调查:号称“低息贷款” ...
·拓展消费场景 挖掘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