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涉及食用油、糕点等4大类食品 江西抽检发现5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1-08-25 08:52:0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卢素珍 记者朱海)8月24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曝光了5批次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和农药残留问题的不合格食品。

据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了餐饮食品、饮料、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5大类食品共120批次的食品抽检,共检出饮料、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4大类食品共有5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和农药残留问题。其中,40批次餐饮食品均合格;25批次饮料中有23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23批次的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中有22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18批次糕点中有17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14批次食用农产品中有13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具体信息包括:

微生物污染问题。由广昌县佳润食品厂生产销售的佳潤泡茶专用山泉水,经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

质量指标问题。由高安市灰埠镇佳源纯净水厂销售、标称高安市佳源纯净水厂生产的佳源(饮用纯净水),经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余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

重金属污染问题。由江西八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菜籽油,经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铅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江西八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食品添加剂问题。由江西九济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蜜黑芝麻丸,经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

农药残留问题。由广昌县翡翠超市销售的长豆角,经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和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负责人介绍说,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通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中的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将查实的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通报相关管理部门。广大消费者如果购买了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朱海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湖北: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
·药害致315亩槟榔芋绝收 消委会为消费...
·福建福州推进“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认定工...
·经营者未尽测试义务 消费者染发过敏获赔...
·瑜伽学院退费难 消保委悉心调解化纠纷
·长春消协发出警示 买二手车要防商家“猫...
·福建龙岩开展校园周边网红饮品专项整治行...
·感受放心消费创建成果 广东佛山“消费体...
·广西筑牢冷链“物防”安全屏障 下架封存...
·江西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福建倡议商标代理机构不接受恶意商标注册...
·浙江绍兴:多措并举深化全域推进放心消费...
·浙江慈溪查获2000余台冒用认证标志的...
·湖北集中开展网络外卖侵权专项整治 规范...
·福建福州:扎实开展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
·浙江宁波启动新一轮放心消费建设工作
·天津南开区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看价格更要看含量 性价比高才是好奶酪棒...
·规范生产、示范引领、打造品牌 市场监管...
·消费者申请退了一年的私教课还未到账
·国潮IP让“中国制造”更具故事性
·颜值演技即市场 剧本杀与密室游戏,吸引...
·新国风打动“新人类” 国产动画电影井喷...
·装修设计费抵得上一年房租 独立咖啡馆成...
·自掏腰包为车企打广告 一有事就主动站出...
·今年三伏天高温日较少,是传说中“省电的...
·违规出租、擅自改变用途……萧山对这一领...
·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心灵成长”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