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黑龙江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8-27 09:33:34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完成了404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食用农产品、调味品、冷冻饮品等11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39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重金属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

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大庆市肇州县大洲海世界海鲜商店销售的油菜(购进日期:2021年6月23日),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绥化市北林区名都晓荷塘主题火锅店销售的鲜面条(购进日期:2021年6月21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重金属污染问题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齐函杨佳清真调味品加工厂生产的烤肉蘸料(香辣味)(生产日期:2021年6月17日)、烤肉蘸料(原味)(生产日期:2021年6月23日),铅(以Pb计)检测值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企业标准要求。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鹤岗市宝泉岭宝世隆超市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市郊区鑫源花生米加工厂生产的香酥花生(生产日期:2021年4月12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微生物污染问题

哈尔滨市松北区百姓家超市销售的标称牡丹江金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小鲜牛奶大果肉雪糕(生产日期:2021年5月11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鸡西市恒山区北方冷饮店销售的标称海林市柴河镇中兴冷饮厂生产的臻品鲜奶(冷冻饮品)(生产日期:2021年1月2日),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胜利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齐齐哈尔市王氏冷饮厂生产的爆浆奶酪(牛奶口味雪糕)(生产日期:2021年4月5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传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北京市消协发布 “砍单”问题调查结果
·江西:食品投诉、餐饮住宿纠纷分列上半年...
·江苏南京规范教培市场 推出托育服务合同...
·消费者从自动售货机买到过期食品 获赔1...
·商家促销规则应详细、清楚
·福建莆田集中约谈指导41家教育培训机构...
·温州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使用不可降解塑...
·天津蓟州开展殡葬行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浙江余姚:“微监管e起来”,消费纠纷调...
·浙江金华全面排查问题袜子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约谈珠宝首饰企业 要...
·广西梧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奶茶专项检查行动...
·广西南宁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浙江绍兴推进网络餐饮可视化
·浙江义乌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浙江温岭:以放心消费建设激发消费潜力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
·深圳市消委会督促商家规范积分使用规则
·迎合年轻人喜好 网剧“瘦身”成时尚
·新华保险发布2021中期业绩 净利润超...
·中秋节将至,杭城品牌超市“促销战”提前...
·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新规 杭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1日实行...
·专业教练成香饽饽,动起来,怎么动才是正...
·风月无边属湖山 人间有味是清欢 兼具传...
·健身房的“混搭风”,居家健身的装备 5...
·杭州一条路2公里内开出20多家卤味店 ...
·不用冒险在家充电 每天两块钱租个电池你...
·萧山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