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调理牛肉标称精品肥牛 大连公布食品领域违法典型案例
 
2021-08-25 08:40:0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张恒)8月18日,记者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大打击食品领域里违法行为,该局首次向社会公布一批食品领域的违法典型案例。

案例一

大连某水产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鱼片污染物质含量超标案

经查,大连某水产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烤鱼片55袋,销售给大连某生活购物有限公司50袋,销售价18.5元/袋,共计925元;5袋用于出厂检验。认定货值金额1017.5元,违法所得925元。该烤鱼片经抽样检验,N-二甲基亚硝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当事人生产的烤鱼片,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案例二

大连某特色火锅店销售信息不实的调理牛肉案

2021年3月19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沙河口区某特色火锅店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店使用调理牛肉加工切制成牛肉片提供给消费者,仅标称为精品肥牛,未注明系调理牛肉制成。依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冷冻(速冻)肉制品有关问题的复函》内容,调理肉不按照初级农产品管理,调理肉命名必须反映食品真实属性。

该火锅店使用调理牛肉加工切制成牛肉片提供给消费者,在顾客点菜单上仅标称为精品肥牛这种容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解或混淆名称的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的相关规定,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案例三

大连某平价蔬菜行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标的食用农产品案

经查,大连某农贸市场平价蔬菜行于2020年10月30日在西岗区双兴商品城某商行购进食用农产品“线豆”10.5公斤,用于自家蔬菜行销售。2020年12月16日,该蔬菜行经营的“线豆”(购进日期:2020年10月30日,规格型号:散装),经抽样检验,克百威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大连农贸市场平价蔬菜行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线豆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相关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案例四

大连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白酒案

由大连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连米香型白酒”(生产日期:2017年5月18日,规格型号:248ml/瓶;2017年6月18日,规格型号:248ml/瓶;2019年6月28日,规格型号:500ml/瓶),经抽样检验,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大连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大连米香型白酒案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恒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湖北集中开展网络外卖侵权专项整治 规范...
·福建福州:扎实开展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
·浙江宁波启动新一轮放心消费建设工作
·天津南开区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看价格更要看含量 性价比高才是好奶酪棒...
·规范生产、示范引领、打造品牌 市场监管...
·消费者申请退了一年的私教课还未到账
·国潮IP让“中国制造”更具故事性
·颜值演技即市场 剧本杀与密室游戏,吸引...
·新国风打动“新人类” 国产动画电影井喷...
·装修设计费抵得上一年房租 独立咖啡馆成...
·自掏腰包为车企打广告 一有事就主动站出...
·今年三伏天高温日较少,是传说中“省电的...
·违规出租、擅自改变用途……萧山对这一领...
·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心灵成长”培训班...
·一店多能便利市民 不仅零售商品还提供简...
·市场观潮:酒店智能化不能“为智能而智能...
·掏耳朵掏出大生意 采耳成保健休闲业增长...
·剑指“黄牛”倒票 《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
·首个奶业通用术语标准通过审定
·筷子消毒机将有规可循
·解决车内异味 须多管齐下
·商标“傍名人”不可取
·天津静海: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重庆江北: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整治
·上海松江:开展月饼生产监督检查
·福建龙岩:开展片仔癀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严把计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