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福建厦门 2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9-30 16:30:0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29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1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信息显示,所抽检的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等29大类2252批次食品样品中,不合格样品29批次。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5批次:厦门市湖里区鑫泰福便利店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07-14),噻虫胺项目不合格;湖里区吕腰治水产摊销售的乌鱼(购进日期:2021-07-14),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等2个项目不合格;湖里区林文川旺水产品店销售的兰花蟹(购进日期:2021-07-22)、同安区马庄餐饮店购进的青脚蟹(海水蟹)(购进日期:2021-07-14)、厦门兴恒实业有限公司兴恒大酒店购进的青脚蟹(海水蟹)(购进日期:2021-07-15)、思明区尾美狂涛水产品店销售的虾菇(购进日期:2021-07-13)、集美区林国蕊蔬菜摊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1-07-27),均是镉(以Cd计)项目不合格;同安区洪九女家禽摊销售的乌鸡(购进日期:2021-07-12),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等3个项目不合格;厦门金溢兴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鸡(检疫日期:2021-07-15),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检出值为183μg/kg等2个项目不合格;厦门京泰隆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油蛤(购进日期:2021-07-12)、思明区高尔盛生鲜果蔬店销售的淡菜(贝类)(购进日期:2021-07-28),均是氯霉素项目不合格;同安区汉季蔬菜店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2021-07-14)、厦门集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21-06-30),均是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集美区黄鹤厨嫂饮食店购进的生姜(购进日期:2021-7-26),噻虫嗪、噻虫胺等2个项目不合格;思明区金井陈氏鱼丸店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2021-07-23),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餐饮食品(餐饮具)不合格7批次:同安区爱拼阿义小吃店加工的同安烧肉粽(加工日期:2021-07-18),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合格;同安区柏名小吃店加工的碗仔粿(加工日期:2021-07-17),硼砂(以硼酸计)项目不合格;厦门市集美区郑嘉味小吃店使用的汤碗(消毒日期:2021-04-26)、集美区顺食味小吃店使用的盘子(消毒日期:2021-05-11),均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合格;厦门市海沧区林上澄小吃店使用的饭碗(消毒日期:2021-05-12),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集美区俊乾小吃店使用的面碗(消毒日期:2021-05-11)、海沧区欣邹兵小吃店使用的饭碗(消毒日期:2021-05-14),均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等2个项目不合格。

调味品不合格2批次:厦门市同安区秋天里餐厅购进的标称云南省昆明吉鑫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依香源强鲜鸡精调味料(生产日期:2021-04-26),呈味核苷酸二钠项目不合格;厦门市翔安区客莱乐餐厅购进的标称辽宁省沈阳奉兴制盐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晒海盐(加碘)(生产日期:2020-09-03),经初检和复检,碘(以I计)项目不合格。

糕点不合格2批次:海沧区鸿南超市销售的标称豪士(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豪士”豪士早餐吐司面包(生产日期:2021-06-25)、湖里区彬彬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漳州市丰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闽丰宏”炼奶夹心吐司面包(生产日期:2021-07-01),均是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翔安区喃昌人家香餐饮店购进的标称南昌市东湖区胜利榨油小作坊生产的菜籽油(生产日期:2021-06-21),苯并[a]芘检项目不合格。

速冻食品不合格1批次:同安区荣运来冻品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龙海市绿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秋刀鱼(生产日期:2021-06-22),经初检和复检,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食糖不合格1批次:海沧区聂艳捷禾小吃店购进的标称厦门市新兴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厦龙”白砂糖(生产日期:2021-06-01),经初检和复检,色值项目不合格。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西溪湿地火柿红 这波绝美秋色走起
·客流量532万人次,销售破10亿元 上...
·上城“宋韵IP”激发沉浸式消费
·价格销量双双下跌 大闸蟹市场旺季遇冷
·“双减”后首个长假:亲子游、研学游需求...
·假期消费又有新玩法 市场潜力在消费回暖...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小小充电桩:一头是民生,一头影响汽车大...
·网红经济方兴未艾:只靠流量,网红经济不...
·古今市集、畲族运动会、剧本杀……东西岩...
·线上购物方便快捷的今天,线下购物的魅力...
·电商“眼里”的国庆:与众不同、活力不减...
·国庆假期杭州接待游客近1800万人次 ...
·邱伟杰:未来中国将有美的事业
·国庆杭州消费“新姿势” 网红餐厅更红 ...
·“就地过节”的2021年十一黄金周:消...
·杭州19条步行街营业额同比增长120....
·国庆黄金周 哪里好吃好玩好逛?大杭州撒...
·平台派的司机打人平台是否该赔钱?应厘清...
·中秋档票房创近年新低 国庆档谁能成为下...
·越来越多的商家跨界联名 联名款如何“火...
·央行、银保监会: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宜家杭州首届家具解构设计展 北欧家具与...
·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
·拱墅:大运河旅游伴手礼出炉
·全国首座双跨玻璃悬索桥 天台山大瀑布景...
·柿子熟了!“太秋”甜柿优质产品鉴评大会...
·多地消费券节前集中发力
·季节和大促造成2021年第三季度电商消...
·火爆研学游服务标准要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