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国庆黄金周 哪里好吃好玩好逛?大杭州撒欢指南来了!
 
2021-09-30 11:20:39   杭州网

杭+新闻报道 国庆佳节临近,不少小伙伴已经蠢蠢欲动,正在计划着去哪里游玩。

虽然不能出远门,好在家门口也有不少好去处,体验“宋韵风情”、尝鲜“鱼羊美食节”、打卡“乐活岛”、去高山“与篷为友”……这个黄金周,不妨在大杭州撒欢吧!

来清河坊一起体验“宋韵风情”

古色古香的各式老字号、各式各样的手艺人、熙来攘往的人群……国庆小长假期间,清河坊街区的节日氛围颇为浓厚。自9月30日起,为期一个多月的清河坊“宋韵风情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幕。置身其间,你能体验现代的商业繁华,也能穿越千年感受宋韵风情。

国庆期间,叭蜡子巷广场内有场宋韵瓦肆活动,表演人员将以宋韵造型为亮点,围绕“曲”“艺”“乐”“戏”“画”等主题内容,推动宋韵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再现瓦肆勾栏市井民众的娱乐场景,让市民游客在游玩期间也能驻足聆听宋乐宋舞、尽情欣赏曲艺杂技。

“万种绝活、百般伎艺”,看过宋韵瓦肆里的表演后,可以再到河坊街上的宋韵市集逛逛。传统饰品、陶瓷文创、非遗美食……近百余家商铺精品云集于此,大家在吃喝玩乐间,转角遇到朱阁舞台,便可听上一曲宋曲、欣赏一支宋舞。

到了晚上,夜幕降临,鼓楼宋韵国风音乐角开始流淌出动人的音符。每晚18:30-21:30,国风歌曲、民乐、舞蹈等表演将一一上演,同时也会开展互动活动。

错过国庆假期的朋友也别着急。10月8日至10月17日,清河坊沉浸式体验空间将“接棒”南宋瓦肆活动,等你与好友一同来一场超大型的体验宋韵生活的闯关活动。

去建德“乐活岛”吃住玩乐

国庆前,集文旅、田园、养生、住宿于一体的杭州“乐活岛”正式开园。岛上除了吃、住、玩、乐相关项目,还有超市、医馆等相关配套设施,可以享受一站式度假生活。

乐活岛位于杭黄黄金旅游线的中心点——建德市杨村桥镇岭源村,离建德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

乐活岛是杨村桥旅游休闲度假项目,该项目为省坡地村镇试点项目。岛上约230间山水套房均可不出房间体验“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之境,还有360度的全景星空屋。

在绝美的库湾山水之间,乐活岛还有约200亩的生态田园,以及畜牧养殖和水产养殖基地的“农旅基地”,入住乐活岛,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农作之乐,也可直接在田园中采摘,一年四季均有时令蔬菜和瓜果。

除了农旅基地,还有一片占地面积约120亩的文旅基地,已建成路亚基地、垂钓码头、水上乐园、皮划艇、浆板、卡丁车、跑马场、热气球、水上自行车等十多个项目,以及彩虹滑道、步步惊心、真人CS、攀岩等多个项目也将陆续推出。

临安“首届帐篷节”约您共作“篷”友

龙门秘境草山岗的星空露营基地,位于海拔1100米的高山之上,是夜赏星空、晨观日出云海的露营最佳地。其独有的金钱松林、黄山松林和丰富的水源,烘托出天然的野生氛围感,让游客置身于满满的大自然气息中,随手就能拍出“森系大片”。

天目山天空之城帐篷营地,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设有800米海拔、8800平方米森林系城堡风自然情境教育营地,可容纳200人进行就餐、会议、教学等活动。

风之谷露营基地,位于风之谷景区内。在其全新升级的蓝色森林轻奢露营活动中,露天电影、户外BBQ、音乐会等一应俱全。营地的蓝色轻奢帐篷拥有18平方米的帐内面积两室一厅,游客的喝茶、聊天、打牌、仰望星空需求都能轻松满足。

大明山高山森邻露营基地,位于大明山景区海拔1500米的万松岭上,游客可在大明山景区乘坐景交车、索道后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除了“帐篷节”,“国庆”期间,临安还有其他系列特色文旅活动:河桥古镇狐妖小红娘动漫电音节、青山湖沉浸式夜游、青山湖水上运动项目;“亲亲有爱”亲子研学线路、“乐动山湖”团建游线路、“吃货有福”美食尝鲜游线路;山地蔬菜采摘线路、临安博物馆、昌化8300文化体验中心、杨洪村桃花纸体验园;高山露营、攀岩、溯溪、滑板车、钢铁长城等团建营地;“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授牌餐饮体验点等。

来大径山“一飞冲天”

黄金周假期来临,余杭进入了最佳出游期,各旅游目的地纷纷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与你欢度国庆。

在花海中与余杭文旅12本土动漫IP合影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国庆期间,径山花海第三届拾花节继续与市民游客见面。此外,径山花海还将成为“大径山国庆飞行节”的降落点之一。一飞冲天,零距离接触,大坡度转弯,肾上腺素飙升!云霄之上,一览径山全景飞行节。飞行节持续至10月7日。

稻草编织七彩梦,童心飞扬庆国庆。10月1日-10月5日,瓶窑老街有一场“童年里的稻草香”2021瓶窑稻草人文化节。让田间的稻草在老街进行展示,来一场稻草人狂欢!

作为良渚古城遗址的重要遗址点,瑶山遗址公园已于9月29日试开园。试开园期间,瑶山遗址公园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想要参与的小伙伴请通过“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官方公众号提前七天预约哦!

鱼羊美食节等你来抢“鲜”

一盆热气腾腾的红烧羊肉,酥而不烂,油而不腻;一碗温补益气的红烧甲鱼,香肥鲜糯,汁味醇厚,两者同在一桌,构成了“鱼+羊”的神形兼备。

今年这次鱼羊美食节还被列入杭州“最江南 杭州味”大运河文化旅游节活动。活动已于10月1日开幕,比往年要提早了一个月。

红烧羊肉作为当地的金字招牌,每年入秋后,街头巷尾的饭店、农家乐都飘着阵阵羊肉香。临平周边的食客,特地驱车几十公里,就为尝一口正宗的运河红烧羊肉。

“踏步档”是一家专注做红烧羊肉的饭店,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开张,到现在已经30年。现在的踏步档,每天要卖出十几锅红烧羊肉,直径近一米的大铁锅,每锅装100斤羊肉,每天1000多斤。而年脚边,最红火的时候,“踏步档”一天可以卖掉300只羊!

在此基础上,今年运河街道着力构建“四有体系”,做好一碗羊肉。有材,在杭嘉湖一带定居下来的蒙古羊中,选择形成体格中等、体质结实,肉又少腥膻的湖羊品种;有才,众多红烧羊肉名厨、名店拱卫,街道被授予“浙江饮食文化培育基地”;有柴,农家土灶柴火慢炖,出其真味,以这种独特的江南“烟火味”吸引众多游客、食客;有财,秋冬季节,辖区线上线下日均销售红烧羊肉达1万余斤,好的店家有上千万的收入。

到欢潭品老底子美食、学旧时手艺

青砖黑瓦,小桥流水,精致古建筑,千年古村欢潭,一条千米长的老街上,约有40个院落,留存着萧山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在这里,除了游览“务本堂”、“二桥书屋”、“六善堂”、“花厅记”、“泰和园”等大宅邸,还可以现场感受宋韵文化,感受“五义”精神。

随着欢潭景区创新文化的植入,千年古村有了更丰富的内容,不仅引进了陶瓷展、老底子文化体验,还设立了青梅酒品尝、竹编体验、珠算体验、萧山非遗展厅、摄影基地等项目,让人耳目一新。

古色古香的古建筑里,学习老底子手艺是最适合不过了,一边逛古村一边玩老底子手艺,在欢潭景区贤义书屋,一项不够,来套票六项(拓碑、织布、做筷子、制豆浆、南瓜花、昆虫雕塑),沉浸式感受古镇慢生活。

欢潭还通过注入休闲度假业态,恢复了古村的活力与生气。有自然美景,还能避开人山人海,露营成为现代人青睐的一种休闲方式。在山水露营的基地里,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露营预订早已满房。不止是游客,露营也吸引了本地一批赶来噶热闹的年轻人。虽是露营,但环境和配套都有,卫生间、热水淋浴、WiFi、水电、露天电影。拾柴、电池取火、制作吊烧锅美食,孩子们在这里学会了野外生存技能,还有皮划艇、桨板、魔毯、垂钓、桨板运动、草坪烧烤,古村变得动感十足。

跟着班车来西湖区揽胜打卡

山水形胜、姿态万千,烟波澹荡,风光旖旎——在西湖区,总是不缺美景的。

漫步西湖以西,可以在魅力城乡间细品人文遗韵,在淡墨山水中发现原始绝美,在乡野清风里散尽一身铅华,在书香气韵中读世间万象。西湖区美食、美景、雅宿、休闲、非遗等多元化品质资源丰富多彩,交合融汇,位居 “2021中国最具诗意百佳县市”“2021中国品质休闲百佳县市”双榜首!

为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打造文旅消费新热点,这个国庆,“自在西湖外”景区免费班车再度来袭!跟着班车,带大家解锁来西湖区揽胜打卡的不同方式。

A线路:“宋韵茶乡文化”线 火车东站(迈达商业中心)⇋宋城;

(2021年10月1日-2022年2月15日)

B线路:“艺术人文风情”线 西溪天堂⇋灵山风情小镇;

(2021年10月1日-2022年2月15日)


 
来源:​ 杭+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平台派的司机打人平台是否该赔钱?应厘清...
·中秋档票房创近年新低 国庆档谁能成为下...
·越来越多的商家跨界联名 联名款如何“火...
·央行、银保监会: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汽车销售有望实现正...
·多地消费券节前集中发力
·季节和大促造成2021年第三季度电商消...
·火爆研学游服务标准要跟上
·“刷酸”产品存使用风险!上海市消保委测...
·浙江宁波:“守护安全、反对浪费”消费教...
·大连市场监管局“铁拳”显神威 查获假冒...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
·上海公布155家五星级、四星级消费维权...
·浙江金华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整治行动 已立...
·浙江宁波市启动“绿色直播间”建设培育活...
·上海市青浦区成立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紧盯节日食品安全...
·新能源车下乡闯三关
·桂花香,烤鸭酥,秋季赏味正当时
·烧脑追剧 夜游钱江两不误 国庆登上“钱...
·国庆去哪里? 何不一起探秘南宋文化,感...
·赋能构建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生态 又一...
·更智能更安全的“未来出行” 究竟有什么...
·吉利造手机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一场跨界的...
·日本电商平台乐天来杭招商
·海伦司上市 大牌餐饮企业争相入局 小酒...
·感受宋韵古风 玩转繁华新城 国庆假期请...
·上城区“金九银十消费季”来了!三大商圈...
·在富阳购物 可享受离境退税政策
·“百县千碗”@临安菜3000万围观 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