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免费按摩还包治百病 浙江一健康管理中心被查
 
2021-08-27 09:22:5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当保温杯里泡枸杞变成了年轻人的标配,当90后也加入了养生大军,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质量,“养生”似乎成了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有需求就有市场,越来越多所谓的养生馆、健康管理中心随之而来,为了吸引争夺顾客,养生行业的经营者更是在宣传上下尽功夫,这些吸人眼球的宣传是否真如店家所说的一致呢?

近日,浙江台州黄岩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周先生举报,反映黄岩一家养生馆宣传免费体验肩颈按摩服务,实际进店后除了提供脚部擦油外就一直不停地推销会员办理,周先生认为其宣传与实际不符合,有强制消费的嫌疑,希望相关部门跟进检查。

黄岩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后,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核查,执法人员来到商场,看到被举报的店铺门面招牌写着“某某健康管理中心”,在入口处以及商场内均有该店员工在宣传招揽顾客。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店铺走廊处竖着一个易拉宝,店内九个包厢上张贴了很多宣传画,易拉宝和宣传话上写着“淋巴排毒、脊柱养生、脏腑调理”“可以防治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脑溢血和脑血栓”等内容。执法人员查看该店营业执照发现,店铺经营范围为“足浴服务及生活美容服务”。

执法人员就周先生反映的情况向该店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了解,该店负责人表示,可能部分员工在推销会员卡的时候过于热情,让消费者产生了误解。该负责人还承认为了扩大宣传效果,他们从网上搜索了各种防治疾病的内容印在了宣传画和海报上,实际上并无科学依据。

黄岩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该店在经营场所发布疾病治疗功能的广告,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七条的相关规定“ 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目前,该案件已立案调查。

黄岩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养生场所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资质齐全的商家,并妥善保存收费票据以便维权。正确理性看待养生功效,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首选医院就医,切勿盲目相信所谓的养生场馆。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金华多家视力养护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
·4S店拒绝提供保养服务 张家港市场监管...
·深圳市消委会督促商家规范积分使用规则
·迎合年轻人喜好 网剧“瘦身”成时尚
·新华保险发布2021中期业绩 净利润超...
·中秋节将至,杭城品牌超市“促销战”提前...
·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新规 杭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年3月1日实行...
·专业教练成香饽饽,动起来,怎么动才是正...
·风月无边属湖山 人间有味是清欢 兼具传...
·健身房的“混搭风”,居家健身的装备 5...
·杭州一条路2公里内开出20多家卤味店 ...
·不用冒险在家充电 每天两块钱租个电池你...
·萧山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
·90后成了投保主力军 背后是为了人生走...
·市第二批游泳场所抽查结果出炉
·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被炒至5000元“天...
·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 将给生产生活带来什...
·“三孩”生育放开 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哪些...
·洗鞋机标准呼之欲出
·以“标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太阳镜到底该怎么选?最新抽查结果告诉你...
·福建厦门通报3起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达达集团:海博系统合作超120个大中型...
·网红品牌屡遭曝光,食品问题几时休?
·“双标”的洋品牌,谁给的底气?
·糖果“降糖”、打针“瘦脸”、“古禅茶”...
·为个性买单!写真市场释放巨大新消费
·余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工作
·“线上”和“线下”一起抓 萧山开展药品...